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运村开建太阳能热水系统 水质可达饮用水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09 北京日报

  2008年,北京将首次在奥运村里大规模使用全世界最先进的太阳能热水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满足赛时1.2万名运动员洗澡等生活用水要求,同时,从水管里流出的水将完全杀死军团菌,达到饮用水标准。据悉,奥运村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建设已正式启动,预计于明年年底全部完成。

  昨天,市环保局与意大利环境与领土部举行了“中意北京、绿色奥运”环保合作奥
运村太阳能系统合同、智能交通合作意向签字仪式。据记者了解,从下个月起,奥运村太阳能热水系统相关设备将开始进行国际采购。明年3月,将在奥运村的第一个区域进行安装。有关专家表示,此套系统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不仅太阳能效率高达70%,可以在水温过高、过低等不同条件下实现自控,而且水质将达到饮用水标准。

  据介绍,奥运村里的楼顶将做绿化,

太阳能电池板将会架高铺设在绿地之上采集
能源
,由中央控制室对电能进行控制、贮存和管理。奥运村太阳能热水系统预计铺设面积为42幢楼50多万平方米,可保证奥运赛时1.2万人和赛后6000人的生活热水使用。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是北京“绿色奥运”的承诺,也是北京市调整能源结构、改善环境的重要措施。作为中意环境合作项目之一,奥运村太阳能利用示范项目的实施将为北京市探索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积累宝贵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