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一天两练为荣誉而战 陈忠和:只靠主攻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35 竞报

  丢掉了争金夺银的机会,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上只能为荣誉而战。昨天,就在其他球队逛街购物的时候,中国队依然坚持一天两练。

  中国女排埋头训练

  昨天9点,中国队依然照常来到中央体育馆的健身房自费进行了身体训练。下午,全
队来到了大阪市内的府立体育馆适应了新的比赛场地。由于出发之前球队也不清楚具体的训练地点,到府立体育馆观看训练的记者和球迷都寥寥无几。对于中国队队员来说,这个规模较小的体育馆可能更适合她们的发挥,毕竟国内的排球比赛场馆也都规模不大。

  训练中陈忠和并没有太多的言语,对于如何对付下一个对手古巴

女排他也没有进行具体的布置。队员们在仅有的1个小时适应时间中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晚饭过后,球队依然允许队员们进行自由活动,不过大多数人都留在了房间里。

  中国队如果能战胜古巴队,将有机会争取本届世锦赛第5名,这已经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能取得的最好成绩了。

  解决伤病只待来年

  “受伤所困”,这是陈忠和最闹心的事情。冯坤、周苏红和张萍以及宋妮娜的伤病尤为突出。尽管目前4人已经能够参加全队的战术训练和比赛,但是她们的身体状态距陈忠和的要求还差得很远。

  冯坤和张萍的膝盖积水直到现在依然难以根除,而周苏红的右膝十字韧带恢复得同样不能令人满意,每天晚上她们都要花很多的时间用在治疗上。“没想到啊,周苏红的膝伤本以为4到7周就能基本痊愈,却一直不理想,到日本后又再度拉伤大腿肌肉。而两个二传同样也因为伤病不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从二传到副攻再到接应的情况都很不好,这让中国队副攻的牵制力不够,整体进攻体系很糟糕,只依靠主攻手很难完全突破对方重点拦网。”

  要想在短时间内将

中国女排调整到从前的状态已经是不现实的,陈忠和只能寄望于明年的冬训和联赛,“联赛要想办法看护好几个重要的伤病队员,到了冬训争取全队能在体能上上一个台阶。”(本报记者 余快/日本大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