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皮划艇预测:中国队仍执牛耳 单人艇优势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公兵

  在釜山亚运会13枚皮划艇金牌争夺中,中国队收获其中8枚,将在曼谷亚运会上对中国队产生不小冲击的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抛在了后面。如今,有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的首枚水上项目金牌“垫底”,再加上在今年世锦赛上单人艇能力的提高,多哈亚运会皮划艇项目中国队仍将执牛耳。

  由于卡塔尔缺少适合举办皮划艇赛事的内陆河,比赛改到海边围起来的湖上进行,四人艇取消,项目也减少到10个。这对中国队不可避免会产生一些影响,主要集中在男子皮艇和男子划艇上,而对于女子皮艇而言,中国队的实力可谓垄断。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说:“中国皮划艇队在多哈亚运会上的对手仍将是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不过这两支队伍近几年没有什么太大的发展,因此金牌主要还会流向

中国队。”

  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在500米单人划艇比赛中获得铜牌,这是中国划艇队员在世锦赛单人艇上的最好成绩;同样有此骄人战绩的是钟红燕,她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上也拿到铜牌;而对于男子单人皮艇,

十运会“五金王”刘海涛已经是亚运会冠军常客。因此,在单人艇上,中国队的优势明显。

  男子双人皮艇上,釜山亚运会500米和1000米中国队只拿到1枚铜牌,多哈亚运会他们受到的冲击仍将不小;双人划艇上,中国队拟通过新的配艇来进一步巩固该项目的优势,从而为2008年奥运会早做打算,因此对成绩可能会有一定影响。尽管如此,中国皮划艇队的13位骁将仍将在卡塔尔划出坚实的一桨,夺得多数金牌应在情理之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