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真情告白+下山豹+蜜蜂 排坛文身潮中文最受欢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本届女排世锦赛上,记者发现不少球员身上有着别致的文身图案,其实,能够在比赛中看到的只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经过记者在前方的深入调查,原来文身已经在众多女排队伍中流行,中国女排是为数不多的对文身不太感兴趣的球队。

  我队27条队规 杜绝文身 不感兴趣

  文身已经成为国际体坛的一大潮流,贝克汉姆、萨芬、泰森、艾弗森等知名体育明星都有着世人皆知的文身图案。现在这股文身风气在国际排坛盛行,不过中国女排似乎对此还是采取保留态度,至今没有一名国手有文身。

  有队员表示,12名国家队队员都没有文身,因为她们也不觉得文身好看到哪里去,至少目前没有队员表示过有这方面的兴趣。

中国女排有27条队规,其中有明文规定,全体队员不得染发、烫发、不能穿奇装异服,连耳环、戒指、手链、项链都不允许被戴上赛场。杨昊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爆炸头”,也是因为她天生头发较少而得到“特批”的。连烫个头发都需要特批,何况彰显前卫的文身?不过,在地方队,确实有文身的女排队员,不过她们都文得非常隐蔽,在一般的比赛中很难有机会发现。

  典型案例 玛列安妮与花比

    巴西女排球员的身材在众多欧美强队中是数一数二的,玲珑的曲线加修长的美腿,从背后看,

性感得让人窒息。3号的玛列安妮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大美女,她在左脚踝内侧有个若隐若现的彩色文身,由于在比赛的过程中她的脚踝处被袜子遮住了,所以要一睹这个文身的真面目,还得等到赛后。玛列安妮只会说葡萄牙语,于是她身旁的花比,也就是巴西女排的自由人充当了翻译。“你要看文身啊?好,安妮,掰开你的袜子。”花比非常热情地“强行”把玛列安妮的文身露了出来,原来是一个在海底畅游的海龟!这只海龟之下是一片蓝绿色的海藻,落笔生动,颜色鲜艳,整个文身的面积有巴掌那么大。

  看到如此精致的文身,记者不禁为之惊叹,不过惊喜陆续有来。“她身上有7处文身,这个是小儿科啦!”花比就像推销员一样,为了让记者相信,她再次强行把背部的衣服拉下,这次露出的是一朵粉红的玫瑰,正好落在她的左背上,与雪白的肤色配合得天衣无缝。“看,多美啊!”花比的赞叹让玛列安妮开始脸红了,后者于是用手势告诉记者:“花比身上也不少。”

真情告白+下山豹+蜜蜂排坛文身潮中文最受欢迎(图)


  花比的左手腕上文上了中文的“母”。

  花比的性格比玛列安妮更活泼,她告诉记者,自己身上有6处文身。从身体外露的部分,记者只看到她的左手腕刻了一个中文字“母”。接着,她撩起上衣,露出右边的肚皮,上面刻着“花比”,也就是她的名字。在右后腰,一个栩栩如生的龙头露了出来,原来她右边臀部有一个青色的飞龙。后颈的位置有一行葡萄牙语,下面还有一个“感”字。最后,花比抬起左脚,那里还有一条小青龙。

  记者问花比,为何喜欢文那么多图案和中文在身上,她自己也说不出原因,就是喜欢。“我是一个很重视家庭的人,所以我把我的父亲和母亲都文到身上了,我父亲已经在天上了,所以我背后的那句话大概的意思就是希望父亲在天堂里过得快乐。”至于中文,花比说现在都流行文中文,“很多文身都是中文的,估计是省地方,哈哈。”

  

  教练无奈:她们一出生就有文身

  

真情告白+下山豹+蜜蜂排坛文身潮中文最受欢迎(图)


  俄罗斯队的克里奇科娃右臂文上了一只下山豹

  拥有文身的当然不止美丽的玛列安妮和热情的花比,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以下都是“文身大户”:巴西女排的2号卡罗琳娜和10号萨萨,她们各有两处文身;17号雷纳塔也有6处文身;德国女排的明星主攻格伦在后背处有文身;意大利女排的核心球员托古特左臂上也有一处青色的花纹文身;土耳其女排4号奥莎利克身上有4处;波兰女排1号甜姐儿斯科隆斯卡文了一处;俄罗斯女排的17号库里科娃在右臂上文了“你永远在我心中”7个中文字;9号自由人克里奇科娃的右臂则是一只下山豹的文身。

真情告白+下山豹+蜜蜂排坛文身潮中文最受欢迎(图)


  俄罗斯女排的17号库里科娃在右臂文上了“你永远在我心中”的中文字样

  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对于队员的文身有点无可奈何:“我估计她们一生出来就开始文身了,估计还没完没了呢。”吉马良斯的猜测没有错,花比说了,她打算每年增加一个文身,如果巴西女排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冠军,她就给自己文上“冠军”两个字。

  俄罗斯女排的意大利籍主教练卡普拉拉觉得文身是个人自由,即使他是主教练,也不能干涉队员的个人爱好。“她们把文身露出来,我们也是没有任何办法,她们喜欢这样做。”卡普拉拉的妻子基里洛娃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俄罗斯女排的队员身上有文身,“肯定不止两个,她们很多都是把图案文在衣服遮盖的部位,我也没有跟着她们去洗澡,所以也不好说。”

真情告白+下山豹+蜜蜂排坛文身潮中文最受欢迎(图)


  运动员身上文上了小蜜蜂

  荷兰一名女记者透露,其实欧美的球队不仅盛行文身,还喜欢身体的各个部位穿环,荷兰女排的16号队员戴比就在舌头上穿了一根舌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