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的绝对垄断领地--多哈亚运会赛艇项目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8:48 新华网

  赛艇分为男、女轻量级和男、女公开级。首枚多哈亚运会赛艇金牌将于12月6日产生,是女子双人双桨项目。

  中国赛艇队曾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出现滑坡,但在近年逐渐找回感觉,并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取得3金1银的好成绩。

  中国赛艇队在亚运会上战绩辉煌,分别在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包揽所有金牌,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全部13枚金牌争夺中,只有1枚旁落。

  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银牌,本来在雅典奥运会上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有希望冲金,但未能成功。

  多哈亚运会中国赛艇队将派18人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