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广东省运会泳池首日意外多 郑艺霏十足痛失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4:03 深圳商报

  首金出乎意料

  由于本次省运会游泳赛程紧张,短短的5天之内要决出全部项目的名次,所以都跳过预赛,直接决赛。

  13日上午,女子少年乙组200米仰泳决赛最后一组的角逐开始,第五泳道的深圳选手
沈家丽入水动作漂亮,领先优势明显,前50米就将对手拉下半个身位。100米过后,领先已达两个身位的沈家丽速度明显变慢。最后50米,紧跟其后的佛山选手李雯追了上来,两人最近的距离不足一个身位。但最后沈家丽还是凭借绝对优势,有惊无险取得本组头名,此块金牌似乎已非她莫属。只是最终结果却令所有人都大跌眼镜——沈家丽仅排名第二,金牌得主另有其人。让大家稍感安慰的是,排名第一的也是深圳选手——陈子棋。由于平时训练实力稍逊一筹,教练并没有将在第三组出发的陈子棋列入夺金名单。不料想,陈子棋却超常发挥,在比赛中奠定夺冠优势,也使深圳游泳队的首金来得悄无声息,出乎意料。

  赛后,深圳游泳队领队道出了沈家丽丢失金牌的原因——由于第四组选手实力相对较弱,沈家丽在比赛的过程中没有威胁性较大的竞争对手,在最后冲刺阶段,沈家丽的松懈使她没有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而与金牌擦肩。

  失足痛失金牌

  女子少年乙组800米自由泳的比赛,志在夺金的深圳选手郑艺霏痛失金牌。比赛开始前,游泳馆里气氛紧张,选手们正在做最后的准备。由于是800米比赛,所有选手都采用抓台式出发技术。排在第二道的郑艺霏走到泳池边,做好了出发的准备。可是裁判发号稍显迟疑,慢了半拍,郑艺霏把握不住重心,一下子就栽进了泳池。依照本届省运会游泳比赛的规则,运动员第一次出发犯规,就直接失去比赛资格。夺金机会尽失,郑艺霏只得无奈地离开了比赛现场。(本报佛山11月13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吴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