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两少年悲喜两重天 黄秋爽谢清晨收获成长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4:03 深圳商报

  11日丢掉全能冠军的深圳小姑娘黄秋爽,在13日省运会体操比赛结束时脖子上挂上了两枚金牌,她笑成了一朵花;而全能冠军的喜悦在谢清晨脸上只停留了一天,这个至少有实力再拿3枚单项金牌的小伙子,承受不了同一天一败涂地的结果,走下赛场时已泣不成声。

  黄秋爽:金牌味道有点甜

  11日那天可能是小秋爽最不开心的日子,女子一级组全能决赛,教练为稳妥起见决定降低秋爽的动作难度,结果在4项比赛正常发挥的情况下,资格赛全能名列第一的秋爽把冠军拱手让给了来自汕头的省队队友。

  4个单项全部参加决赛,秋爽13日的目标是至少拿两枚金牌。走上跳马的跑道,沮丧已经被秋爽抛在了两天前。第一跳,起评分4.6,第二跳起评分4.8,秋爽将两个在所有选手中难度最高的动作表现得几近完美。13.762分,秋爽的金牌毫无争议。接着,人们又在高低杠上看到了一只快乐翻飞的小燕子。

  自由体操最后一串跟头屈体后空翻两周出现了失误,秋爽失去了本该属于她的第三枚金牌。可这个秋天对小秋爽来说已经够爽了,13日上午她是佛山体操馆最耀眼的明星。就连省队教练卢利峰也说:“挤进国家队阵容,黄秋爽有大把机会。”

  谢清晨:抹去眼泪从头来13日不是谢清晨的好日子,自从第一个单项吊环出现微小失误,冠军被深圳队的队友郑一飞意外夺走之后,小谢就再没笑过。他是那种不爱说话的孩子,可却不是那种老实巴交的闷葫芦,教练代翔的点评是:这孩子聪明极了。

  可聪明的小谢也有钻牛角尖的时候,双杠冠军归了佛山的邱海波,谢清晨的脸上挂上了哭相,毕竟他只是个11岁的孩子,更何况他那套双杠动作几乎无懈可击。单杠比赛小谢依然表现抢眼,可最终的名次竟然是让他无法接受的第五名。

  这个已经入选了国家队2012年奥运会后备队的少年,实在太不满足只带一枚个人全能金牌回家,坐在场边的椅子上小谢伤心地哭了。“在我心里你是最棒的!”代翔安慰小谢。记者们也围上来:“失去省运会的金牌没什么,你的目标应该是伦敦,是2012年的奥运金牌!”谢清晨边擦眼泪边使劲点了点头。

  有苦涩也有甜蜜,这就是黄秋爽和谢清晨在省运会上的收获,更是他们成长的代价。如果几年后你在世界大赛上看到这对深圳少年摘金夺银的英姿,千万不要奇怪。(本报佛山11月13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