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因素制约古巴女排不再令人胆寒 战中国无所谓名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2:54 东方体育日报

  和奥运冠军中国女排一样,老牌劲旅古巴队这次也“落魄”到了进入5-8名排位赛的地步。面对这个老对手,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不敢小视:“古巴队最近状态不错,我们要针对她们好好准备。”而古巴女排则一副无所谓的轻松状态,“我们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任何结果都不会让我感到惊奇。”主教练卡尔德隆说。

  昨天,在名古屋参加第二阶段E组比赛的8支球队全部转移至大阪,备战决赛阶段。
比赛正当中国女排埋头针对性训练之际,古巴队上下则显得非常轻松。“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希望夺取奖牌了,但是我们仍会朝前看。”如果单纯从表现来看,古巴队比中国队如今的状态要更好,她们之所以落到今天的地步,完全是因为小组赛发挥失常的缘故。

  正如陈忠和所说的,古巴

女排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终于爆发,5战全胜,但第一阶段接连负于塞尔维亚和意大利的结果最终把她们挡在四强门外。“我们其实对第二阶段的结果和过程都非常满意,而且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卡尔德隆表示,“可惜第一阶段对我们来说太糟糕了,结果我们只能被动地等到命运的安排。”

  无助的古巴人原本寄望于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日本队爆冷击败意大利,这样她们仍有希望凭借小分优势晋级,结果奇迹并没有发生。“最终没能进入四强,我们多少预期到了这个现实,所以并没有太多失望,何况第一阶段已经给了我的队员太多打击,她们用了几乎整整一个星期才走出那种情绪。”卡尔德隆说。

  他并不愿意多谈与

中国女排争夺第5、6名席位的较量,毕竟最近两年古巴队与
中国队
交手鲜有胜绩,“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忘记此前的所有失败和失望,争取每一场比赛都有进步。”他含糊地表示。

  卡尔德隆的表态,说不清是因为轻松还是无奈,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如今的古巴女排已经不像从前那样令人闻风丧胆。这一方面是因为她们缺乏更多的天才队员的涌现,长期追求成绩,使得后备力量的培养出现了问题,四二配备的打法没能继续发挥出原来的威力。另外一方面,不得不承认连续的夺冠使得古巴女排固步自封,一直没有更新的技战术来丰富自己的打法。

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大阪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