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解答缘何未获最佳 刘翔更受专业人士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0:16 北京晨报

  年度颁奖只得 “最佳表现”

  晨报讯(记者 李莹 )昨天凌晨,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在摩纳哥举行,刘翔收获了“年度最佳表现”奖,却连续第三年与“最佳男运动员”奖擦肩而过,百米飞人鲍威尔最终成为了“最佳男运动员”奖的赢家,“最佳女运动员”奖则被美国400米名将里查德夺得。

  颁奖典礼上,刘翔通过录像说道:“很多人都想知道我现在最大的梦想,但是我的答案可能让很多人失望,因为我最大的梦想是回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我非常怀念那些美好的无拘无束的日子,我现在真的渴望成为一个普通人。”

  颁奖之前,刘翔已经被告知获得了最佳表现奖,并且是最佳男运动员的热门人选之一,但他最终无缘男运动员这个分量最重的奖项。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国际田联的相关负责人,她对此表示:“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是根据网上投票的结果产生的,而最佳表现奖则是基于运动员当年的运动成绩,由专门的技术委员会和相关专业人员评选而得的,刘翔的表现显然得到了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

  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替刘翔领取了这个奖项。对于落选最佳男运动员奖,中心官员表示,“刘翔只是进入了最终的三个候选人名单,落选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这也将激励他继续奋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