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岛赛首日获第三 李富玉信心十足:决胜在山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8:39 海南日报

  中国名将李富玉可以说是本次环岛赛最受人关注的选手,也是夺冠热门之一。第一赛段结束后,李富玉落后于两名俄罗斯选手,个人累计成绩排第三,李富玉对此并不觉得意外和失落,赛后他满怀信心地说:“比赛才刚开始,我还有很大的获胜机会。”

  其实李富玉与领先者亚历山大也只有5秒钟的微弱差距。李富玉说,公路自行车赛的一个特点是,在平地上骑行,选手之间很难拉开很大的差距;进入山路后,选手实力的强弱
就能显现出来了,差距也会拉开。“我参赛的目标当然是争取穿上黄色领骑衫,但我不着急,山地路段,才是真正的较量,才能判断谁是赢家。我会在山地展现我的实力。”

  显然李富玉对自己的爬坡能力很有信心,不过,他并不认为自己稳操胜券,因为对很多选手都不是特别了解,比如对今天领先的两名年轻的俄罗斯选手,李富玉就不是很熟悉,他说印象中以前和他们没有同场竞技过。“也许进入山地路段会有更多的新面孔冒上来,谁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

  李富玉是第一次来海南比赛,他觉得现在海南的天气非常舒服,很适合进行自行车比赛。“今天我在整个骑行过程中感觉比较轻松,体力也很充沛。”李富玉今天在骑行中大部分时间都跟随大部队,在最后阶段才发力冲上领先队伍。他是有意保存体力,留着对付几天后艰苦的山地赛段。

  本报记者林永成 董纯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6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