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岛赛开幕因故减员 黄金宝因病缺席三人无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8:29 海南日报

  环岛赛此前一直宣称有16支代表队的96名运动员参赛,不过今天比赛正式发车时,播音员却称是91名运动员。一时间许多媒体记者感到迷惑不解,不知到底哪个数字正确。

  今天下午,记者独家采访了大赛国际裁判、来自香港的陈镇鸿先生。陈镇鸿告诉记者,本次比赛的最终人数为91人,其中香港队有两名队员抵琼后,一人身体不适,另一人在赛前训练中不慎受伤,最终两人只好退出了比赛。另外退出比赛的三名运动员来自印尼波里
贡洲际队和澳大利亚FRF洲际队。大赛组委会在审查这三名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时,发现他们并没有在国际自行联盟注册。根据规定,只有在国际自盟注册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国际大赛,最终这三人无缘本次比赛。

  香港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原计划参加环岛赛,不过最终未能成行,不免让记者有些失望。陈镇鸿向记者证实,黄金宝日前突发阑尾炎生病住院,只好放弃环岛赛,不过黄金宝肯定可以参加12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运会。

  陈镇鸿透露,大赛组委会曾计划再邀请选手补足96人,无奈同时间段日本也在举办一场国际自行车大赛,再邀请选手从时间上来说太仓促,只好作罢。

  本报记者 董纯进 林永成

  (本报文城11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