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方投票一方拍板 国际田联男女最佳运动员评选细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51 新民晚报

  国际田联男女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始于1988年,评选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采用公众网上投票和专家、媒体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国际田联每年10月根据运动员当年的表现,先推荐男女各10位候选人,并在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上接受公众的网上投票。同时国际田联也会邀请媒体、各会员协会等国际田联大家庭成员参与投票。

  国际田联随后在11月初将公众投票和国际田联内部投票结果分别以30%和70%加以综
合评定,选出男女各3位最终候选人,并将最终候选人提交国际田径基金会评审小组,评审小组将最终评出男女年度最佳运动员。

  在迄今进行的19届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中,摩洛哥男子中长跑运动员奎罗伊和美国女飞人琼斯双双一枝独秀,是唯一3次当选年度最佳的男女运动员。美国已退役的名将刘易斯、迈·约翰逊以及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好手贝克勒和俄罗斯女子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都曾两次获奖。迄今获奖运动员全部来自中北美洲、欧洲和非洲。

  国际田联男女年度最佳表现奖评选始于2004年,评选也分两个阶段,不过没有公众参与。国际田联每年10月根据运动员当年的比赛表现,先推荐候选人,候选人数量根据情况而定,一般是10位左右。

  国际田联随后邀请国际田联大家庭成员投票,选出男女各3位最终候选人,并将最终候选人提交国际田径基金会评审小组,评审小组将最终评出男女年度最佳表现奖得主。

  本报记者黄永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