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用比较糟糕总结世锦赛 郎平否认帮助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3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昨天是本届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最终的八强也全部出炉。中国女排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方反超三局,以2∶3(25∶21,25∶17,23∶25,22∶25,12∶15)败给气势如虹的荷兰女排,但由于美国女排战胜了德国队,中国队在和德国队比较小分时凭借小分上的微弱优势胜出,得以确保进入八强,经过两天休息后,中国女排将与另一复
赛大组的第三名古巴队交手,争夺四强之外的较好名次。

  赢了强攻输了特色

  

  中国队的开局并不理想,在比分上一直很难与荷兰队拉开距离。但依靠杨昊和王一梅这两枚大炮,中国还是先声夺人拿下两局。当所有人都认为中国

女排铁钉能够拿下对手,掌握进入八强的主动权时,第三局开始荷兰队突然发力,网前优势逐渐显现。此后,中国队就陷入强攻受阻,副攻不利的局面,在这样的情况下
中国女排
的心理立刻失衡了,连连失误,连丢两局。在决胜局,在经过8平,9平,10平,11平,12平的五次平分后,荷兰队再次凭借C·斯塔伦斯的两次重扣,将比分最终锁定为15∶12上。

  “今天比赛一开始,我的有眼皮就一直在跳,我就感觉不是什么好兆头,果然还是出了问题。这已经第四次了,2:0领先,打得好好的,一下子又什么都没有了。副攻没有,接应也没有,跳也跳不起来。什么都没有,这比赛怎么打?”比赛刚结束陈忠和就有点怒了,不过毕竟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一如既往地表扬了主攻杨昊和王一梅,但这恰好说明中国队在进攻点上过于薄弱,一点受阻则全盘皆输。

  正如陈忠和所说的那样,在昨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在接应的位置上始终是个软肋,虽然陈忠和曾经用李珊换下周苏红,但依旧打不开局面,中国队还是难以打出快变的特色。要知道,周苏红是中国女排攻防体系中的关键人物,在对手发球时,她先是要接一传,随后要跑动参与掩护,或者在主攻和副攻佯攻的情况下她要在二号位和三号位实施后插上的进攻。而如今,跑不死的周苏红不再是中国女排的缪斯女神,她说自己的伤病确实影响了状态,但最终影响她的还是没有把握好心态。不管如何,本届世锦赛用陈忠和的“比较糟糕”四个字足以概括全部。

  郎平否认帮了中国

  当中国女排输给荷兰时,所有人都以为中国女排没有戏了。但是仰仗本次比赛的新规则和美国队意外战胜德国队,中国女排得以挤掉德国进入前八,不过美国队主教练郎平并不承认自己帮了中国队一把。

  美国女排在和德国的比赛中一度在第四局面临三个赛点,却顽强地扳平,并在决胜局拿下德国队。因此,在F组中,荷兰队积11分名列小组第三,而中、德、美三支球队各积10分,只能靠得失球数和得失局数来排出先后名次。最终中国队凭借0.004的微弱优势战胜德国队,以小组第四的身份跻身八强,而德国队和美国队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六位。

  从这样来看,不得不说是美国队顽强地取胜才帮助中国女排“脱离苦海”,对此,郎平却不以为意,“帮助中国队是我从来就没有过的想法,我带领的美国队要为十二强的席位而战,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其他的问题。而且中国队是一支世界强队,她们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达到目标。”

  在15日展开的决赛阶段争夺中,中国队的对手是最近几轮战绩不俗的古巴队。陈忠和说,未来两天的休息时间中国队将主抓训练,还要适应场馆,古巴队近来状态不错,中国队需要认真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