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胜德国中国渔翁得利 惊险让陈忠和眼皮一直在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04 中国体育报

  看着比分牌上的比分变成15比12,首先抱着脑袋痛苦的是看台上的德国助理教练们。望着满脸失望表情的中国记者和中国球迷,年轻的德国教练员做着甩眼泪的表情。因为他们知道,虽然中国队输掉了这场比赛,但凭借微弱的小分优势,中国队不仅超越德国队以小组第四的身份闯进八强,还“送”了荷兰人一份小组第三名的大礼。

  其实德国人的噩梦从下午第二场比赛时就开始了。在与美国队的第四局比赛中,德
国队一度以24比21取得领先。在大比分已经以2比1取得领先的德国队只要再下一个球,取胜美国队之后无论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结果如何,德国队都将稳获F组第三名。然而顽强的美国队奇迹般地连下5分不仅以26比24翻盘成功,并最终以3比2战胜德国队。这场比赛之后,虽然德国队队员们在场边惋惜痛失好局,但并没有想到自己有可能无法进前八;而此时正在跟队员们击掌相庆的郎平可能也不会想到,这场比赛的胜利将在两个小时之后帮助中国队进入前八。

  输掉与荷兰队的比赛后,主教练陈忠和迅速地向吸烟处走去。队员们还沉浸在输掉比赛的遗憾和自责中。“今天一进比赛馆,我的眼皮就一直在跳……”将手中的烟灰弹向烟灰缸中,陈忠和说:“今天真是运气好。”

  以最快的速度吸完一支烟,走下台阶走进新闻发布厅,几乎每一个记者跟陈忠和见面的第一句问候语都是两个字——“进了!”

  进前八了。“我前边就算好了,只要小分多赢两分就可以,结果我们多赢了四分!”陈忠和一边坐下,一边说:“多了0.004!”

  “多了0.004!”“多赢2分就可以!”台下的记者们互相议论着、询问着。直到这时候,所有的中国记者才确信

中国队已经跻身本次世锦赛的八强。本报特派记者苏畅(大阪11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