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跳水队冬训备战亚运 周继红:胡佳彭勃肯定不去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24 中国体育报

  2006年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可谓是“战斗的一年”。从年初进入赛季,一直到年底的亚运会,跳水队始终没有获得整块的时间来休息调整。尤其是11月,在往年都已经是淡季的时候,跳水队却接连有三项大赛:世界跳水大奖赛总决赛、南京跳水大奖赛和亚运会。针对主力队员连续征战的特殊情况,跳水队调整训练方法,备战即将到来的多哈亚运会。

  以往跳水队冬训大致分为以下几个阶段:身体恢复调整、基本动作恢复、难度动作
恢复、上难度。而今年一直到十一前夕,跳水队才结束一个阶段的比赛,他们只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以往三、四个月要做的事情。据领队周继红介绍,跳水队从10月3日开始集中训练到10月底,完成了身体恢复、基本技术恢复、体能恢复,至于新难度肯定是没有时间上了。“这样短时间内完成这么大量的训练,对运动员的要求非常高,他们的训练负担也很重,确实很不容易。”但是从几个主力队员的训练情况来看,大家表现都比较正常,顶过了那段艰难的训练。

  根据最近一段时间赛程紧的特点,跳水队在队员比赛项目的安排上动足了脑筋,“对我们来说,没有哪项比赛是不重要的,也没有哪项是我们会放弃的,所有的比赛我们都一样重视,因为多一次比赛机会就多一次积累。”周继红说。但是科学地安排参赛是队员能够同时收获比赛经验和成绩的保证。“我们可能会安排队员在报项上穿插开,不会给一个人在一场比赛中报过多的项目,让他们相对轻松地完成每一个比赛,保证他们的体力和精力。现在具体的安排还没有出来,因为到时候要看队员当时的状态和比赛的情况、对手等,我们会随机应变。”

  另外,跳水队从

墨西哥的大奖赛
总决赛
回国后,将直接在南京进行训练,备战接下来的比赛,12月4日前再回北京向多哈进发。这样做是减少队员在旅途上耽搁的时间,能让运动员有更充分的时间调整和训练,有利于整体三个比赛的发挥。

  虽然亚运会名单没有最终公布,但是奥运冠军胡佳和彭勃已经确定不能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原因都是伤病。“胡佳的眼睛

世界杯前做了手术,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能系统训练,上个月复查的结果是刚刚恢复,目前他正在逐渐恢复训练和难度动作,还不适合参加比赛。现在他也没有上十米台,而是在五米台和七米台进行恢复性训练。而彭勃脚腕和膝盖的伤势下半年恢复情况好于上半年,但是就参加比赛来讲还不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所以这次也将缺席。”周继红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