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备战亚运首次公开亮相 冯树勇要尽遣主力战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1月10电平时寂静的广州二沙岛田径场今天由于奥运冠军、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的出现变得格外热闹,自11月6日进驻二沙岛进行亚运封闭训练以来,刘翔今天上午首次公开亮相,其训练过程也全部向媒体公开。

  上午8时40分,广东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田径场就有大群记者在等候刘翔的到来,清静的田径场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当工作人员摆上刘翔训练的10个栏后,8时50分,田管中心
副主任冯树勇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先后出现在田径场上。

  随后,身着白色无袖上衣、灰褐色中短裤和蓝白相间跑鞋的“男主角”刘翔9点钟准时出场,他率领国家队队友冯云等4人组成一组开始了场内的慢跑,史冬鹏则带着其他5名队员也开始慢跑热身活动。10分钟后,刘翔到场边做拉肌肉、压腿等热身练习,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摄影和摄像记者的“长枪短炮”便时刻在刘翔的周围“照顾”着。“连简单的拉肌肉和压腿都要拍啊,”旁边的冯树勇看到这个场景,担心影响刘翔的训练,便开始“驱逐”记者到合适的地点拍照。孙海平也到刘翔旁边辅导他做热身活动。随后,刘翔脱下中短裤,换上红色钉鞋,与史冬鹏一起开始了跨栏训练。由于记者的再一次近距离拍摄,冯树勇也开始下第二道“逐客令”。“大家互相理解,让刘翔集中精神训练,不要让他分神。”

  刘翔上午的训练主要以热身调整为主,训练强度并不大,只进行了两组跨栏计时训练,整个过程相对比较轻松。尽管如此,刘翔在训练中还是脱下上衣,赤裸上身带领着史冬鹏和广东队员一起训练。场边,跳水前世界冠军、现广东跳水中心副主任余卓成也当起了“摄影记者”,拿起专业相机全程拍摄刘翔的训练。整个训练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训练后,冯树勇表示,目前国家田径队在广东、四川、福建和高原地区兵分四路进行亚运备战。队伍已经进入冬训时期,集训的目的并不完全着眼于多哈亚运会,更重要的是2008年奥运会。他透露,刘翔已经基本上获得国际田联颁发的年度最佳成绩奖。对于刘翔参加亚运会,冯树勇表示夺冠没问题,但他认为中国在亚运会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届时国家队将尽遣主力出战,通过亚运会进一步为奥运会服务。对于王德显被诉一案,冯树勇表示目前还没定案,具体他并不知情,相信到时田管中心会有个表态。“总之田管中心反对教练员打骂运动员,苛扣奖金,这些事是发生在地方队,在现役国家队,不会出现这样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