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6全国轮滑电视大赛启动 捐赠器材给贫困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02 新浪体育
2006全国轮滑电视大赛启动捐赠器材给贫困学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为了响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质检总局、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安全监督总局、食品药品总局、法制办12部委联合主办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活动,在初冬的北京,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开展的“2006全国轮滑电视大赛”正式启动了!

  2006年11月11日上午,题为“奥运中国,跑遍北京”的“2006全国轮滑电视大赛”
启动仪式在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一中隆重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主席杨志海,北京市顺义区副区长杨陪丽,牛栏山一中校长王森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轮滑健儿相聚顺义牛栏山一中

  上午11时,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20多名轮滑选手代表相聚在顺义区牛栏山一中。随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主席杨志海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轮滑健儿们脚蹬轮滑鞋,手举代表各高校的大旗,精神饱满地进入了学校主教学楼前的广场,在校园里穿行,真切表达了轮滑健儿的热情与活力。稍后由北京米高平华轮滑队展示的轮滑平地花式技术,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位参加平地花式表演的同学介绍说,“轮滑运动是富有朝气的运动,也富有青年人的激情和活力,更富有时代的潮流感。近年来,在欧美它成为最流行的运动之一。”的确,如今,人们可以滑着轮滑逛街,既方便又休闲;而滑着轮滑上学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受。轮滑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还是一项富于挑战性的极限运动,更是时髦的休闲健身活动。随着2006全国轮滑电视大赛的举办,可以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轮滑,这种积极,时尚的体育运动中来,体味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捐赠轮滑器材给贫困学生

  启动仪式上还设立了一个特别环节:大赛组委会捐赠了20套轮滑器材(每套设备都包括护膝,护肘,轮滑鞋,头盔)给牛栏山一中的贫困学生。贫困学生代表上台接受捐赠,并在轮滑选手的帮助下现场穿戴设备,开始他们与轮滑运动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选手们热情地与获赠学生进行了交流和教学,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共同体会着轮滑的乐趣。

  爱心大使

  在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还任命中国残奥会爱心大使歌手李琛作为本次大赛的“爱心大使”,请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主持人华北为本次活动的嘉宾。

  李琛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希望大家多多参与,特别是刚刚接受轮滑器材捐赠的贫困学生们,也希望他们都能参与进来,有机会与大家共同体会轮滑运动的乐趣。之后,李琛还在现场为同学和朋友们演唱了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的主题歌《来吧》,就像这首歌的名字所说,向全国热爱轮滑运动的朋友们发出邀请,来参加2006全国轮滑电视大赛吧!

  华北表示,身为体育节目主持人,以前一直是通过荧屏给观众传递体育精神。现在有机会走到大家身边来推广体育运动,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一定会努力做好! 

  组委会表示,这次大赛旨在倡导社会各界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引领他们正确开展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户外健身运动,引导全国青少年以健康、时尚、蓬勃、积极的心态迎接2008年

北京奥运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本次大赛将在全国百所高校同时进行,预计07年初将在北京进行全国

总决赛,比赛项目将以平地花式为主,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主要以展现轮滑技巧为主,估计大家平时很少见到的高难度动作将在此次大赛中亮相。团体赛主要展现团体配合能力,在动作统一的情况下,考察动作创新和编排,以及对音乐的感受等能力。详情请登陆本次大赛的官方网站粉丝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