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帮忙微弱优势跻身八强 女排被幸运撞了一下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46 石家庄日报

  本报日本大阪电(特约记者阿媛)中国女排昨天在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再遭逆转,以2比3不敌荷兰队,凭借小分的优势中国队侥幸进入八强。

  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将确定谁拿到八强席位,因此两支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肉搏战。中国队以25比21、25比16获得前两局胜利。

  中国队在第三局一开始打出6比1的高潮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19比17。但比赛的转折就此开始,对手开始发动反击,并以25比23扳回一局。从第四局开始,荷兰队摸准了中国队过于依赖主攻的打法,以25比22将总比分扳平。

  中国队战术球打不出来的弱点在决胜局完全暴露出来,场上多次出现杨昊接连数次重扣均被对手救起然后反击得手的场面。中国队借着荷兰队失误送的4分将比分一直保持到12平,但此后荷兰队重扣得分以15比12完成了逆转。

  其他比赛,巴西队和俄罗斯队名列前两名,进入四强,荷兰队名列第三。中国队在得失球数上领先德国队0.004分,在得失局数上领先德国队0.006分,凭借着极其微弱的优势排在德国之前跻身八强。中国队将于15日迎战E组的第三名古巴队,如能取胜,将进入决定世锦赛第五、六名的比赛。

  【主帅心声】

  被逆转似乎成了习惯,本届世锦赛中国

女排屡屡领先但赢不了球。昨天心情抑郁的主帅陈忠和在比赛结束后充满歉意地对记者说:“对不起大家。”

  陈忠和打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他说,现在的中国队就像“两条腿缺个胳膊的人”,之所以能在多场比赛中取得领先优势是因为中国队投入比较快,特别是主攻发挥出色,但随着对手加强拦防,中国队就会处于被动。陈忠和指出,由于副攻牵制力不够,2号位和3号位缺乏变化,主攻打不开局面时,中国队就失去了获胜的能力。

  谈到此次世锦赛中国队的整体表现,陈忠和用“比较糟糕”四个字作总结。本报日本大阪电特约记者阿媛

  【专家点评】

  省男排主教练刘殿春:

中国女排自信心没有调整好,对方一追就信心不足,另一方面是压力太大,特别是二号位接应这一点打不出来,缺少变化的中国队没有优势可言。

  前女排著名国手李桂芝:中国女排依然没有走出情绪化的阴影,尽管很多人要求姑娘们要笑,但她们今天无法发挥应有的水平,从最高峰走下来的中国女排,现在表现出来的二流水平,最关键的是自己打败了自己。本报记者魏若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