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可口可乐92年的奥运情缘与梦想 通过奥运走向全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8:57 竞报

  

可口可乐92年的奥运情缘与梦想通过奥运走向全球

  

可口可乐92年的奥运情缘与梦想通过奥运走向全球

  1926年,在

可口可乐诞生40年后,时任可口可乐公司总裁的罗伯特·伍德鲁夫成立外国销售部,希望将可口可乐推向世界。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希腊的雅典
举行,也就在同一年,可口可乐首次走出了美国本土。

  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时,可口可乐公司向美国队提供了上千箱饮料的赞助,目的是借运动员之口为其在全世界人面前做广告。可口可乐公司负责人维希普亲临赛场观察宣传效果。他的目的达到了:这种1886年由美国药剂师彭贝尔通发明的饮料从此真正“走向世界”。这种商业性赞助也顿时成为当时的爆炸性新闻,可口可乐公司由此开始成为体育商业赞助行业的精英。

  可口可乐公司自1928年开始投身奥运会,其后从未间断。2005年8月1日,可口可乐与国际奥委会在北京的八达岭

长城上续签了下一个12年的合作协议,合作将延续到2020年,将与奥运会的合作延长到了92年。

  在重大的日子和事件时,可口可乐都要推出限量纪念罐珍藏版。在中国,可口可乐也成功推出过

北京奥运主题的纪念罐。

  整理/本报记者 洪向东

  可口可乐奥运简历

  -1896年希腊雅典首届奥运会

  可口可乐问世10年,在全美每个州和地区已能买到可口可乐。

  -1928年阿姆斯特丹第9届奥运会

  可口可乐公司首次赞助奥运会。

  -1932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

  可口可乐公司赞助建立第一个奥运会记录指示板和饮料,并将300多万印有奥运记录的纪念品分发给儿童。

  -1936年德国柏林奥运会

  奥运会首次举行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可口可乐公司赞助饮料。哈佛大学学生保罗·奥斯汀代表美国赛艇队参赛,他于1970年成为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

  -1964年日本东京奥运会

  奥运会第一次在亚洲举办。可口可乐公司为大会提供的日英短语手册,被日后多届奥运会采用;同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冬奥会,可口可乐公司出版奥运历史书。

  -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奥会

  可口可乐公司与其他美国大公司共同赞助美国广播公司在美国电视转播奥运会。

  -1987年

  可口可乐公司捐助100万美元帮助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设立奥林匹克博物馆,成为赞助该计划的第一家公司。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

  可口可乐公司再次首开先河,赞助由50多个国家共200多名代表参加的国际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开创了由各国代表与主办国代表共同传递奥运圣火的历史。

  -1995年

  可口可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郭思达先生与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于10月在瑞士签订了奥林匹克合作伙伴协议,使可口可乐对奥运会的赞助计划延长至2008年。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

  奥运会首次在可口可乐的故乡举办,可口可乐诞生110周年,奥运会诞生100周年。

  -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

  可口可乐公司赞助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圣火跨越五大洲,进行第一次环球传递。

  -2005年8月1日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聂奕德在中国八达岭长城上共同宣布,其全球合作伙伴协议将延长12年,延续至2020年,成为迄今为止国际奥委会与赞助商签署的为期最长的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