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前两任主帅开口赞郎平 老塞林格坚信08将有大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7:42 东方体育日报

  美国女排梦幻般地击败德国队,主教练郎平却依然一副淡定模样,拍拍每个姑娘的后背,微笑只是点到为止。

  郎平的一举一动被看台上的两个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郎是一个很优秀的教练,我相信美国队在她率领下会取得进步。”不约而同的说法,听来有些客套,不过从这两人口中说来的分量却不一样——一个是阿里·塞林格,一个是吉田
敏明,美国女排的两任前主教练,换句话说,郎平的前辈们。

  老塞林格相信郎平能力

  老塞林格说自己是来看儿子阿维塔尔·塞林格所率领的荷兰队迎战中国队,不过下午早早到场,终究是关注自己带过的美国

女排。“对于荷兰队,我不会给她们什么建议,顶多给自己儿子说说。不过美国女排,我很乐意给她们一些指导。”

  他执教的时代已经是廿余载之前,不过目前这支美国队的球员,他也相当熟悉,比赛一结束,他像个球迷似的冲到场边,一个个和队员打招呼。

  可惜大多数美国队员没注意到这个身材不高的古稀老人,还是年已34岁的老将斯科特识货,一见到就恭敬地走到老塞林格跟前,旁若无人地听他总结比赛。“要是你们一开始就赢了中国,现在就完全不一样了……”老塞林格为美国队惋惜,而斯科特做个鬼脸,“我们是有机会,可是就差那么一丁点!”

  转过头来,老塞林格笑问记者,“你觉得现在这支美国队如何?”“很有潜力。”“是的,的确如此,那么多年轻队员,在一个教练正确的指导下,完全能够在两年后有所作为。”

  老塞林格表示,很期待看到美国队在

北京奥运会有所作为,“我现在想的是,要是郎平带领着美国队在中国击败了中国队,中国球迷会怎么想?”他表现出迫不及待的信心,“郎平绝对有这个实力,说不定她带领的美国队能够达到我当年带领的水平,或者更高。”

  吉田敏明再也不想回美国

  还是那副变色眼睛,还是那么行色匆匆的步态,比起执教美国女排的时刻,吉田敏明几乎什么都没有变,只是他的身份变成日本联赛的职业教练,和美国队再无瓜葛。

  “我想我再也不会回去美国队执教了,”他说一口日本人中罕见的不带口音的英语,配着美国式的耸肩,“当然我也和日本国家队毫无关联。眼下我只关注完成目前这份教练合同,至于未来,谁知道呢?”目前他执教的是日本联赛劲旅先锋队,前一任教练正是老塞林格。

  他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时,曾经把这支队伍带到了世界排名第一,世锦赛第二、

世界杯第三,但雅典奥运会的第五,让他黯然离职。说起继任他职位的郎平,吉田敏明难免有些尴尬。“叫我说什么好呢?郎平曾是个伟大的球员,我相信她也是一个出色的教练。现在的美国队中有很多年轻队员,能打到这个份上已经不容易。”

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大阪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