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总战绩5胜4负 陈忠和:我对不起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算上昨天的失利,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的总战绩已经变成了5胜4负,这显然和中国女排世界冠军的身份不符。处于风暴中心的陈忠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忍不住给大家道歉:“我对不起大家。”

  现在无疑是陈忠和就任主教练以来最艰难的时刻。昨天在同荷兰队比赛时,他脸上一直没有笑容,整场比赛坐在座位上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其他时间一直都在场边走来走去
,由此可见其压力有多大。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也一直用手揉着眼睛,一脸的无奈,全无小组赛输给德国队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安慰痛哭的冯坤时的从容。

  对于目前

中国队的处境,陈忠和昨天坦然表示自己早有预感:“其实今年的训练比赛,我们就没有一次三局都打得非常出色的,队伍总是在不断起伏中,所以这次打成这个样子我还是有心理准备。作为主教练我是有责任的,对球队的状态和伤病的判断预测都出现了失误,这些都需要回去总结。”

  比赛打成这样已经是不能改变的事实,所有人都更加关心2008年的奥运会,对此陈忠和表示:“我们这次成绩不好主要还是状态的问题,其实我们的水平还是足够的。这次周苏红、刘亚男状态都不好,这让我们的进攻完全依靠两个主攻。说实在让我们的主攻和古巴队的主攻那样,一场比赛扣50多个球,这在之前还从没有过,这不是我们的风格。但由于副攻和接应要么年轻要么状态不好,所以也就只有这样打了。”

  球队究竟要多长时间才能够重新找回状态?陈忠和说:“联赛我还要多观察,二传还有赵蕊蕊。同时今年冬训一定要抓好,重点解决伤病和训练质量的问题。希望经过冬训之后我们的体能、技术都可以上一个台阶。相信我们的状态还会起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