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海南岛自行车赛开战 李富玉:充分利用爬坡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12日电(记者王英诚钱荣)首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2日开赛,共有16支国内外球队逐鹿此次赛事。中国自行车选手能否在比赛中有所突破,能否赢得分段赛冠军甚至总冠军,已经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

  中国国家自行车队曾参加过环青海湖、环兰科威等亚洲知名自行车赛事。为参加此次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队于9月底开始集训。其中主力队员李富玉、金龙、方旭
和于童都有一定国际比赛经验,曾参加过环青海湖、环南中国海等比赛,部分队员还入围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据了解,根据目前各位队员的状态,李富玉无疑将是中国队最具夺得冠军潜力的运动员之一。

  但

中国队面临的竞争态势非常严峻。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卡培克队实力强劲。该队是在国际自盟注册的一支洲际队,是世界车坛的一支劲旅,曾在奥运会上取得过金牌。而莫斯科迪那摩洲际队同样是在国际自盟注册的一支洲际队,运动员全部都来自俄罗斯,今年他们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环青海湖和环崇明岛国际比赛,均表现出了较强实力。

  实力较强的还有

澳大利亚队,该队大部分运动员的年龄在24岁以下,今年在各种洲际比赛中,该队曾数次进入前十名。

  李富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大赛吸引了众多的高手,但他将充分利用自己爬坡能力较强的优势,争取在这次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除了国家队外,此次中国香港队和八一队都派出了状态不错的主力选手参战。中国香港队此次有5名运动员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不到22岁。虽然名将黄金宝因参加澳大利亚

世界杯赛不能前来,但刚参加完亚洲山地车锦标赛取得亚军的选手陈振兴、取得去年环南中国海比赛个人总成绩冠军的胡健荣、今年国内锦标赛取得180公里个人赛第四名的林富俊都将参加此次比赛。

  中国八一队始建于1995年,培养了著名车手王国章、石贵军、罗建士等一批优秀运动员。这次八一自行车队派出了马海军、涂跃、刘鹏、刘博、李先、于世杰6名年轻的运动员参赛。其中,马海军在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取得分段赛个人第三名,刘博在沪港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取得分段赛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