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女排享受胜利滋味:击败奥运冠军是很大成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四轮比赛全部战罢,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再次再次先赢后输,以2-3负于荷兰队,不过幸运的是,凭借小分的优势,中国队依然压倒德国队和美国队进入前八名。

  在这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打得相当不错,凭借杨昊的跳发球和徐云丽的拦网,中国队25-21先胜第一局。第二局中国队发挥更好,杨昊和王一梅的强攻,加上刘亚男的快球打得
荷兰队晕头转向,替补上场的楚金玲也频频利用罚球破坏对方一传,中国队轻松的以25-17再胜一局。

  但从第三局开始风向突然转变,荷兰队强攻找回感觉,徐云丽扣球出界让荷兰队扳回一局,此后的比赛荷兰队越战越勇,反观

中国队,之前表现神勇的杨昊则失去状态,进攻连续无法下球,最终荷兰队又以25-22和15-12连胜两局完成惊天大逆转。

  荷兰队教练塞林格赛后显得非常兴奋,他说:“我们前两局在接发球上出现了很大问题,后来我们抓好了进攻的问题,防守也加强了,即使输球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失去不了什么。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她们都像狮子一样战斗,能击败奥运会冠军是很大的成就。”

  队长维瑟尔也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战斗到了最后。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打得越来越好,尤其是在拦网和防守方面,胜利让我们有点惊讶。”

  在被问道如果下一场比赛遇到

日本队会如何对待时,赛林格显然未从胜利的喜悦中走出,他说:“我们刚刚战胜的是中国队,我们正在享受胜利,中国队可不是每天都能赢的队伍,所以这场胜利我们要好好享受,下一场的对手先放一放再考虑吧。”

  在谈到本队从小组第六(第二阶段)最终攀升到第三名时,赛林格说:“我们很高兴,这次我们打了一些艰苦的五局大战,很可惜的输给了巴西队和美国队,不过能击败中国队证明我们无愧于现在的名次。”(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