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黑险胜中国台北进四强 解密大黑马缘何近两场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本届比赛最大的两匹黑马,塞黑队与中国台北队今天遭遇,在经过五局苦战之后,最终塞黑队以3-2(25-22,24-26,19-25,25-15,15-13)险胜,由此获得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在胜利之后,塞黑队全体队员围成一圈庆祝跳起舞来,这是她们28年来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却一举杀入四强。

  如果谁认为亚洲球队只能从两翼发起进攻那可就错了,今天一上来,中国台北队的
两名副攻手林均怡和陈美静就开始发飙,在连续得分之后帮助中国台北队以8-7领先。塞黑队队长希塔科维奇马上做出回应,在她的带领下,久里斯罗和尼科里奇多变的进攻也开始发挥,塞黑队把比分反超为14-11。中国台北队在暂停后发起反击,并一度把比分追到18-18,这一次轮到塞黑队请求暂停。之后的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塞黑队24-22拿到局点时,陈淑俐的接发球失误让中国台北队失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塞黑队突然在场上变得迟钝,中国台北队趁机把比分领先到13-8,如梦初醒的塞黑队凭借科斯玛诺维奇的拦网连得6分,反而以17-16将比分超出,此后双方陷入僵持,中国台北队在挽救了一个局点之后以26-24扳回一局。中国台北队继续延续她们上一局的良好状态,8-5,11-6一路领先,又以25-19轻松再胜一局。

  塞黑队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不过她们也因此爆发出惊人能量,第四局一开始她们就以7-2大幅度领先,虽然陈淑俐率领中国台北队猛追,但依然无法缩小差距,塞黑队以25-15将大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的比赛呈现白热化状态,一上来中国台北队形势一度不错以4-1领先,很快塞黑队以5-4反超,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还是塞黑队发挥更加稳定,随着斯帕索耶维奇的一记重扣,塞黑队终于拿下整场比赛。

  由于赢得比赛就将进入四强,塞黑队的心理出现了波动,实际上这种情况也出现在她们昨天面对

日本队的比赛上,不过塞黑队主教练特兹奇对此表示理解,他说:“这一刻(进入四强)对于我们球队来说是很重要的,这是我们全队都从来没有过的经历。这让我们在场上无法放松的发挥水平,而是变得动作僵硬。”

  此外特兹奇也称赞了中国台北队的表现:“中国台北队已经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上展示了她们的实力,她们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但是如果不是今天这么重要的场合的话,我们遇到她们应该可以打得更好。我要祝贺中国台北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当然也要祝贺我们塞黑队的每一个人。”

  塞黑队长希塔科维奇很激动,她说:“我们一开始不够放松,出现了一些平时并不常有的失误,这场比赛心理因素更为关键。现在我们终于进入四强了,我认为我们当之无愧。这次是我们事隔多年再次参加世锦赛,对于半决赛我甚至做梦都没想到过能亲身体验。”

  中国台北队作为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大黑马,在最近的几场比赛里显得神奇不再,但她们的主教练林光宏并没有沮丧:“即使输掉比赛我也没什么不高兴的,在昨天的比赛里我们的体能出了问题,很高兴今天队员们已经恢复了。今天的比赛塞黑队的拦网我们始终无法突破,这让我们输掉了比赛,我们将一步一步提高,今后身体将是我们训练的重点。”

  中国台北队长陈淑俐说:“我们对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却依然输了,这让人失望,不过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从与欧洲高大球队交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拦网的反应,以及如何加快进攻的速度。”(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