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雪生日将至 南京媒体携宏博及冰迷提前庆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下午,南京报业大厦24楼的“明星会客厅”里,金陵晚报的编辑记者连同众多冰迷,一起为申雪提前两天庆祝生日。刚刚与申雪一起获得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站双人滑比赛冠军的赵宏博,也来到本报,同申雪一起过了个她“最特别的生日”。

  赵宏博“光棍节”大谈爱情———

  我们也许会朝好的方向发展

  趁着申雪和赵宏博被冰迷及记者围住满足签名和采访要求时,记者见缝插针地分别逮住二人,向他们抛出了同样的问题,“可以谈谈你对多年的搭档最直观的评价吗?”还特地强调,“我们不要尽听好话哦!”

  宏博笑了笑,说:“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每个选手的今天都不是一朝铸就的,我和小雪很小的时候就一起搭档了,那个时候的她显然不会像今天这般出色,多年来我有幸亲眼目睹了她成长的过程。”

  申雪则说:“赵宏博是个极其追求完美的人,可能在这么多年的搭档生涯中,我们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矛盾和分歧,但这些都仅仅存在于训练场和赛场上。”当记者要求双方用一个精准的词来形容自己的搭档时,赵宏博想了一下道:“执著!”而申雪随之给出的回答是“敬业”二字。

  昨天是近年来民间兴起的“光棍节”,在场的对于申、赵二人个人问题颇为关注的冰迷们于是借机打探起他们各自的择偶标准。身材娇小的申雪很大方地表示,她看重的是对方的责任心、事业心,最关键的是要对自己好。相较搭档,宏博反而羞涩许多,“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比较喜欢温柔的女孩。”

  对于外貌方面的要求,二人一致地表示不太看重。申雪甚至半开玩笑地补充,“我和同伴平时逛街,很少注意帅哥呢。”

  尽管本次比赛伊始,申雪和赵宏博的关系问题再次被媒体热炒,而他们同时也一再对情侣身份加以否认,但昨天在现场,宏博终于首次有所松口:“我们现阶段确实只是好朋友,至于以后,也许会朝好的方向发展。”

  话音未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冰迷为申雪赵宏博规划未来

  昨天,得知申雪/赵宏博作客本报的消息,北京电视台和华奥星空网站的记者也赶到本报,和冰迷一起为申雪庆祝生日。在轻松的聊天气氛中,原本半个小时的申雪/赵宏博见面会进行了近一个半小时。临走时,申雪/赵宏博对记者说:“谢谢金陵晚报,我们一直想和南京的冰迷见见面,感谢你们帮我们完成心愿。”

  明年世锦赛后,申雪/赵宏博将很可能告别赛场。在昨天的冰迷见面会上,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将做什么,成为冰迷关心的话题。让申雪/赵宏博意想不到的是,很多冰迷已经为他们“规划”了退役后的路。

  申雪可能进演艺圈一件印有“中国”的蓝灰相间运动上衣,脖子上还特意挂了一张本次参赛证件,赵宏博是一身典型的运动员着装。相比而言,一身休闲打扮的申雪则丝毫看不出运动员的影子,宛如一个美女大学生,冰迷惊呼:“小雪,电视中的你很漂亮,现实中的你比电视中更漂亮,你完全可以去娱乐圈发展。”

  有冰迷说,像申雪这样美丽的女孩,加上冰场上的独特表现力,进演艺圈肯定能红透半边天。听到这样的称赞,申雪笑着说:“要是进娱乐圈,我就算不上美女了。”

  “冰场上的表演和拍电影是两回事,我对电影并不懂。”申雪笑着说。不过,据申雪透露,他们的经纪公司曾和申雪谈论过拍电影的事情,但申雪目前暂时不考虑去演艺圈发展。

  不过,申雪并不否认将来会进入演艺圈发展。冰迷见面会结束后,在电梯里,申雪对冰迷说:“我要去拍电影的话,首先肯定会去北京电影学院进修。将来会不会去拍电影,现在不好说。”申雪说。

  自传已在筹划中亲切的微笑、诙谐的言语、亲和的姿态……电视上,申雪/赵宏博是遥不可及的世界冠军,可生活中的他们则丝毫没有明星的架子,如同冰迷熟悉的老朋友。“小申、小赵,赶紧出本书吧,书名我都给你们想好了,就叫《冰魂》。”67岁的冰迷汪宪桂对申雪/赵宏博说。

  “我们的经纪公司正在为我们规划这件事情,书,我们肯定会出的。但出书不仅要请人写,还要联系出版社。由于和出版社没谈好,书可能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出来。”赵宏博笑道。

  见赵宏博联系出版社困难,汪宪桂说:“其实出书不难的,请个有水平的人帮你们写。人家姚明出自传,很受欢迎。你们之间故事那么多,写成书,影响力肯定不比姚明的差。”见此情形,其他冰迷笑开了:“你就做申雪/赵宏博的经纪人吧!”“如果年轻一点,做经纪人还差不多,不过现在退休了,做不动了。”汪宪桂笑着说。

  会后,赵宏博说:“这些冰迷不仅关心我们,而且还为我们以后的事情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我们会好好考虑的。”

  宏博:音乐达半专业水平

  旋转、托举、抛接,再加上一首《浪漫曲》,这些深深吸引冰迷的冰上元素,和谐地结合起来,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而这些,在申雪和赵宏博的演绎下,花样滑冰越发显示出其尽善尽美的优雅。

  作为享誉世界的冰上舞者,申雪和赵宏博两人谙熟的不仅仅是高难度的冰上技巧,音乐的编排和戏剧性的情节演绎,更要求他们对音乐有一定高度的素养。

  坐在沙发上和冰迷们交谈的申雪说:“我和赵宏博有专门的音乐老师指导,要听很多歌曲去体会音乐的节奏,这样才能将冰上技巧和音乐很好地融合到一起。”“我们在音乐上也有半专业水平吧。”坐在旁边的赵宏博抢着说,引来冰迷们一阵惊叹。

  听说自己的偶像有半专业的音乐水平,冰迷们开玩笑地问起申雪和赵宏博:“那你们平时也去K歌吗?”“那是当然。”说到K歌,赵宏博显然比申雪更有发言权,他笑着说:“听了这么多歌曲,就有唱歌的冲动了,现在偶尔也会去唱歌。”

  “我还在

中央电视台唱过歌呢!”赵宏博颇为自豪地告诉冰迷,“所以唱歌水平还算不错。”今年3月,申雪和赵宏博就曾在央视的大型综艺晚会上倾情献唱。

  此时,一旁的申雪就只能看着赵宏博笑了。知道申雪唱歌的并不少,但知晓她真正水平的并不多。谈到这个,申雪也不避讳:“我不是很会唱歌,水平只能算一般。”

  其实,申雪还是喜欢唱歌的,她认为唱歌是最好的减压方法。“虽然经历过这么多大赛,但是赛前,我有时还是会紧张。于是,自己说说话,唱唱歌,就是给自己放松的好方法。”

  申雪:喜欢吉普高人一头

  申雪和赵宏博两人一度因为同坐一辆轿车,而被媒体传出关系不寻常。“我们都是一起训练,一起比赛,基本都在一起,坐同一辆车很正常啊。”申雪和赵宏博苦笑着解释。

  “而且她学会开车,都是我教的。当时除了开我的车,也没别的办法啊。”赵宏博笑道。

  申雪和赵宏博喜欢车,这是众所周知的。提到车技,赵宏博笑出声来:“这个还用问吗?我是她的老师,你们说呢?”听到这儿,一旁的申雪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说到自己的车,赵宏博敞开了心扉,他笑着告诉冰迷们:“当时我让她用我的

帕萨特练车,她还不愿意呢。我告诉她,现在用差点的车练车技,等到以后就什么车都能开了。她这才满意。”

  申雪口中更好的车,其实是她一直梦寐以求的吉普车:“坐在

奥迪TT里,感觉位置很低,看外面要抬着头;而吉普车不一样,坐在吉普车里身体明显抬高,看着外面很方便,至少不用抬头。这样‘高人一头’嘛。”

  不能失冰迷之约

  世界级的花样滑冰比赛首次南下,申雪和赵宏博首次来到南京。记者脑筋一动,早有了为南京广大冰迷争取一次与心中偶像亲密接触的机会。

  然而,想法终究是空的,在没有真正实现之前,记者怎么也不会知道其中有如此多的波折。

  庆生约定“一波三折”

  一个月前,记者就得知了此次比赛的消息。看了一眼比赛的日程,记者就立即联想到了申雪的生日。12日比赛完全结束,13日就是申雪的生日,这样难得的机会,让申雪和赵宏博作客本报,并组织冰迷们一起为申雪过生日的想法立即产生。

  于是10月底的时候,记者就拨通了申雪的电话,提出这样的邀请,申雪惊讶之余立刻答应了:“这样特别的生日,我还从来没有过呢。”得到了这样的答复,记者就开始筹备。

  可是,就在申雪到达南京后,他们的答复开始变得不确定。“我们现在还是想好好地参加比赛,现在过生日没有心思。”申雪对记者说:“还是比赛结束后再说吧。”

  虽然担心耽误他俩的训练,然而,冰迷的报名工作、生日派对的筹备,这些事情都不是一天之内就可以完成的,所以,确定下各项事宜,是赛前必须定下的。

  为了一心准备比赛,申雪和赵宏博的手机逐渐停止使用,记者只有来到他俩下榻的宾馆。可是几次的前后脚,让记者也渐渐丧失了信心。

  开赛前一晚,全体选手在湖滨金陵饭店举行抽签仪式。偶然得知这个消息的记者,在仪式不对外公开的情况下,还是来到了现场。仪式现场是不允许有任何打扰的,记者只有在外苦等了两个小时,终于在申雪提前离开时,见到了她。

  看见记者如此有诚意,申雪和赵宏博也不再推托了:“行,那咱们就这么定吧。”终于,活动的各项事宜定下了。

  推掉领导宴请来本报

  约定在了昨天下午一点,记者编辑一大早就开始布置会场,并提前准备去他俩下榻的宾馆接人。可是早上的一通电话,将记者的热情再一次浇灭。“北京中心的领导中午要请我们吃饭,可能要耽误一会儿,能推迟半个小时吗?”虽然报社里,一群冰迷等着,可是这样的事情,记者也不能作主。“那等你们的电话吧。”

  12∶30,电话响了。“我们还是准时过来,领导那边的饭局我们推了,怕耽误报社的见面会。”申雪说道。放下电话,记者就出发了,得尽快将他们接来,冰迷们都等着呢。

  终于,在宾馆的门口见到了两人。车上,记者询问起午饭的事情。“其实我们也没想过什么饭局,不过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肖天特地来看我们比赛,很让我们感动。”申雪告诉记者。“可是金陵晚报这边的事情,是我们事先就定下的,不能就这样失约。”赵宏博说:“所以想了想,还是将那边推掉了。”

  终于,经历了几番波折,申雪的生日派对终于在昨天13∶20开始了。

  用申雪的话说,昨天是她“有生以来过得最特别的一个生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