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汕头有所奥运冠军学校 马琳刘国正们都从这里走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是汕头市体育运动学校50华诞。

  1997年蔡运进就出任学校副校长。提起来,他感慨万千:“50年的体校,在全国也难找啊。培养世界冠军马琳、刘国正的汕头乒乓球学校,以前是我们学校的一个专业,培养了奥运冠军胡佳的跳水学校,也是从这里分出去的。”

  从这个母校剥离出来的学校,现在都挂上了国家级的称号。乒乓球学校马上就要从市内搬到城边,即将启用的训练场上下两层可以同时摆放27张训练台,规模堪称世界级,以后国家队的一些训练都有可能从河北正定转移到这里了。

  汕头市体育局局长蔡述彪在新校址的正门植下了一棵木棉树,树下立一个硕大的形似

熊猫怀抱巨石的天然石。他说:“木棉树有‘英雄树’之称,而这块天然的巨石堪称‘冠军石’,这一动一静的艺术组合你可以理解成‘英雄树下冠军石’,也可以说它是‘冠军石英雄树下’,可以说一语双关。”他希望有更多世界冠军的名字刻在巨石上,以此来激励乒球选手。

  “高标准、高起点”,这是蔡述彪的工作思路。“从汕头要走出的都是世界级的冠军,马琳、刘国正、胡佳,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都夺金,一个地级市能够在一届奥运会上输送两名冠军,这样的案例应该不多,”他说,“以后汕头的体育工作仍是这种精品意识。”

  段小玲从1993年就来到汕头

乒乓球学校,现在出任负责训练的副校长。她说,要培养马琳和刘国正这样的世界级的选手应该不太可能了,“但有了他俩这标杆,我们的学校就有希望”。学校的陈列室里,堆满了从市到世界级冠军的奖牌和证书,这在一些省级专业体校也少有。

  有了雄厚的家底,蔡述彪面对即将正式开幕的省运会,有一种决胜千里的气概:“在粤东地区我们要执牛耳,在全省我们也得争一争,体育是一个城市的精神象征,输不得啊!”

  汕头代表团共有56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第12届省运会田径、游泳(含跳水)、乒乓球、体操、举重、射击、帆船、摔跤、柔道、击剑、赛艇、皮划艇、武术、射箭、

网球、羽毛球、足球、篮球等18个大项的角逐。目标是发扬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报记者谷正中特约通讯员沈云英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