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球算小分陈忠和依旧郁闷 关键战拼荷兰必须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胜波多黎各队,中国队算小分还未能确保进入八强

  本报大阪专电特派记者苏荇报道:虽然战胜了波多黎各队,但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赛后却显得有点焦躁和无奈:“这场球打得太压抑!”3比0的赛果虽与预想一致,但胜得坎坷,也没能达到从波多黎各队上赚小分的目的,再加上队员的表现仍不能让人满意,陈忠和的表情比输球时更加凝重。

  表现:一开局就不顺

  波多黎各队的实力不强,用陈忠和的话说就是:“谁打它都是3比0。”可是,中国队竟然一开局就不顺,仅以28比26的微弱优势艰难胜出。第二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陈忠和对队员反复强调要有耐心和对手周旋,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队员的急躁情绪,场上局面略有好转。随着王一梅状态回升,中国队以25比14再下一城。

  可第三局开始,

中国队再次遭到强力狙击,陈忠和在场边一会儿站起大声地指挥,一会儿又坐下焦虑地观战,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前,他已经用满了两次暂停时间。好在中国队临场经验胜出一筹,最后以25比20有惊无险地取得胜利。赛后,队长冯坤客观地评价:“我们还是受到此前比赛的影响,没能发挥出来。”

  原因:队员缺乏耐心

  比赛前,陈忠和不但希望能大比分胜出,为晋级八强奠定基础,还希望在场上局面占优时派上年轻队员锻炼一下。没想到两个目标都未实现,脸色自然十分难看。队员们也显得有些郁闷,在混合采访区,没有一名队员愿意接受采访,全都沉着脸快步离去。

  陈忠和赛后由衷地对记者们表示:“赢球输球还看在什么环境下,输球但打得很漂亮,那就能接受,赢球但发挥不好,那就有太多的问题需要去思考了,我今天要想的很多。”

  说到原因,陈忠和坦言:“这场比赛我们整体发挥吃紧,问题在第一局尤其突出,第二局我们算是打开了,但第三局在受到对方的压力下,队员的起伏性大,自身丢球过多。整个发垫的环节不突出,拦网对波多黎各队的防守也不成功。”起伏主要还是在心态上:“我们的队员急于打出好成绩,反而没能发挥好。准备会上我就说,你总要让对手得分,在这种时候不能着急,但今天我们的队员有些缺乏耐心,在乱球和机会球的处理上,欠缺一支强队所必须具备的成熟。”

  后果:打荷兰必须赢

  中波之战前,中国队在F组名列第六,要拿下这场比赛,还要赚取足够多的小分优势才能确保进入八强。可是,赛果不如人意,陈忠和表示:“如果今天能大比分拿下,我们明天对荷兰队就没有这么大压力,现在看来,我们明天必须取胜才有保障。”

  根据昨天比赛后的积分排名,德中荷美四队分列小组第三到第六位,其中德、中、荷同为3胜3负积9分,得失分率德国队为1.006,仅比中国队高了0.002;中国队的1.004也只比荷兰高了0.045;美国队2胜4负积8分,得失分率为0.994,甚至高过荷兰队。今天中国队与荷兰队、德国队与美国队捉对厮杀,中国队取胜就能进入八强,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有记者认为中国队不在乎名次,所以表现不如人意,陈忠和对此坚决否认:“虽然无缘四强,但每场比赛对球队来说都是磨练机会,不能说没达到预期就一垮再垮。”

  

赢球算小分陈忠和依旧郁闷关键战拼荷兰必须拿下

  上图:陈忠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CFP供图)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