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波战陈忠和不满"糟糕"过程 冯坤坦言受到失利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大阪报道

  “无论成败,我们始终和你们在一起。”巨大的中文横幅出现在昨天下午中国女排与波多黎各女排的比赛现场,让困境中的中国女排有了主场感觉。28比26、25比14、25比22完胜波多黎各的结果,也是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场“零封”对手,但陈忠和仍不满意:“拿下这场关键比赛当然高兴,但中国女排打到这个地步,还是没法开心。”

  陈忠和不满“糟糕”过程

  和前两场比赛满面笑容地出席发布会不同,昨天的陈忠和表情却有些僵硬,他说自己不满意这场比赛的过程,“有时候输和赢在某个环境下也有相对的反应,比如说有时候输球,但过程打得漂亮;而假如赢球但打得糟糕,这就使得我必须要思考,考虑是不是平时训练有问题,是不是队员心态有问题,想得很多,自然高兴不起来。”

  恐怕包括陈忠和在内,谁也没想到中国队的首局赢得如此艰苦:开场一度落后3分,最后时刻多次自身失误,让对手拿到3个局点,最终还是因为稚嫩的对手自己扣球动作走型才惊险拿下。“因为这场比赛关系到后面整个局势,其实我们已经准备很充分了。”队长冯坤承认,全队这场打得有些闷,“我们开局投入比较慢,对方年轻队伍冲击得特别凶,而我们还是受到前面比赛输球的影响……”

  如果说第二局的悬殊比分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写照,那么第三局中国

女排又失去了心态的平衡,开场又落后了3分,“打成这样也有很多因素,主要问题是出在自己心态上,还有我们对对手不了解。”陈忠和说,“这种对手也不好打,一被冲击就很容易烦躁,自己失去耐心。这样很难甩开包袱去打,发挥自己水平。”

  球迷助威送上特殊礼物

  周末的大阪府立中央体育馆,终于首次迎来了过千的现场观众,而中国球迷助威团的到来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高举起红底黄字的横幅,正是国旗的颜色。虽然只有十来人,但整齐嘹亮的呼喊声还是让为前八名奋斗的

中国女排感到格外温暖。

  原来由中国女排官方合作伙伴

阿迪达斯和SMG旗下的五星体育共同发起的“红色祝福——助威女排大行动”至今收到来自全国球迷短信祝福已突破228万条,由选拔出的幸运球迷组成的助威团于前天抵达大阪,希望在女排最困难时给她们带去问候和支持。

  助威团在现场送给中国女排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悬挂在上海广电大厦上的巨型女排红色球衣的相片,据现场球迷介绍:“红色球衣上有2008条对女排的祝福,而它的背后则代表着超过两百万的全国球迷们通过网站和短消息诚心送上的祝福。”

  赛后,中国球迷自发站在球员通道口为中国队的胜利欢呼,并及时给姑娘们送上礼物,希望中国女排感受到全国球迷的鼓励,今天一鼓作气拿下荷兰队,保住前八席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