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射击人物:武柳希四年起伏待亚运取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新华社记者沈楠李铮

  21岁的武柳希不是新秀。

  2003年城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她40颗子弹弹无虚发,打出平世界纪录的400环,最终战胜早已成名的赵颖慧和不久前创下总成绩世界纪录的杜丽,夺得冠军。那时的她
,面对蜂拥而上的话筒,涨红了脸,除了“感谢领导、感谢教练”之外,似乎没有更多的感想。

  2004年奥运会,她通过残酷的队内竞争,搭上了去雅典的末班飞机。憋着一股劲却使不出来,一环之差名列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第九,遗憾地结束了第一次奥运之旅。那时的她,为自己惋惜了一阵子之后,就开始憧憬往后的两届奥运会了。

  2005年

世界杯总决赛,第一次有幸跻身年终精英较量的她又让人吃了一惊。以整两环的优势从一干老将、名将手中抢得步枪三姿冠军。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头衔竟然就是世界冠军,自己也“没想到”的她说自己幸运,但也说这是付出应得的回报,是信念的硕果,还不忘检讨自己训练中时而的任性、感谢教练的宽容和严格并举。

  2006年世界锦标赛,因最后一组跪射成绩比对手低而与步枪三姿决赛擦肩而过。坐在决赛馆台阶上看俄罗斯奥运冠军加尔金娜打比赛的她安慰自己,状态总有起伏。可这个个性十足、心气十足的女孩心里一定酝酿着下一场翻身仗。

  亚运会之后,这个爱在指甲上作画的陕西小丫就要满22岁了。她会从多哈给自己带回什么生日礼物呢?一人参加全部3个女子步枪项目,其中两个奥运项目,担子不轻、机会不小。

  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三姿、50米步枪卧射,3个项目的团体赛中国队都具有很强

竞争力。不过,对武柳希来说,个人冠军才最具诱惑力。如果在着力备战的两个50米项目中有所斩获,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她就可以自豪地成为多金得主,然后兴致高昂地向下一个奥运目标进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