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中国胜弱旅 今日迎战劲敌荷兰眼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3∶0波多黎各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休整一天之后,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昨日重燃战火,中国女排面对实力一般的波多黎各队,尽管表现一般,但还是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取得这场胜利后,中国女排晋级本次赛事八强的前景看好。

  考虑到此次中波双方实力悬殊,外界赛前均一致看好中国女排将迎来一场大胜。尽管如此,主教练陈忠和仍然不敢掉以轻心,从赛前中国队所在的F组形势看,巴西队和俄罗斯队同积10分,处于领先位置。第二集团中,德国队积8分暂列第三,美国队、中国女排、荷兰队同积7分,而中国女排由于得失分率不如美国队,排在F组第五位。这也意味着,中国女排若想以小组第三名或第四名的身份跻身八强,必须以大比分拿下波多黎各队和荷兰队,争取在得失分率上有所提高。

  基于这种形势,陈忠和并没有像赛前部分媒体所分析的那样,以替补队员应战,而是仍然派出以老带新的主力阵容。

中国女排开场之后仍然“慢热”,首局比赛,波多黎各队在24∶2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浪费了三个局点,最后中国女排28∶26反败为胜。

  中国女排在第二局开始阶段仍然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直到5∶5平之后,中国女排才逐渐控制比赛,并以25∶14大比分结束这一局。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比分一直领先,最后以25∶22胜出,从而以大比分3∶0赢得本场比赛。

  今日是复赛的最后一天,中国女排将迎战颇具冲击力的欧洲劲旅荷兰女排,此役的胜负将直接决定中国女排的最终排名。

  

女排世锦赛中国胜弱旅今日迎战劲敌荷兰眼望八强

  上图:杨昊在场上给队友鼓劲。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