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跳水项目简介 本届比赛共设10个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跳水分为跳板跳水和跳台跳水两种。运动员由跳台或跳板腾空,在空中做各种难度的体操花样动作,以干净利索而优美的姿势入水。

  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上,跳水首次成为奥运会项目,跳板跳水1906年被列入奥运会项目。1912年女子跳水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

  当今的奥运会比赛项目共设置男、女3米板单人,3米板双人,10米台单人和10米台双人8个项目。多哈亚运会增设了男、女1米板的角逐,共设置10个项目,跳板跳水动作包括5组,跳台跳水包括6组,分为直体、屈体、抱膝和翻腾转体,每种动作都有编号。面对泳池为1,面对板台为2,面对池反身跳为3,面对板台向内跳为4,转体跳为5,臂立跳为6,跳板没有第6组动作。

  立定跳水时,运动员做好双臂平举立定姿势开始,跑动跳水时从运动员起跑第一步开始直到入水。全部过程都是裁判打分的依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