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多哈郭晶晶只参加双人3米板 最希望北京奥运早点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跳水人物:三朝元老郭晶晶轻松游多哈

  新华社记者周欣

  在中国跳水队出征多哈亚运会的阵容中,25岁的“跳板皇后”郭晶晶是最特别的一位:是女队中年龄最大,也是队内唯一第三次出征亚运会的“元老”。

  1998年的曼谷,郭晶晶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并开辟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她蝉联女子3米板单、双人冠军,成为队中名副其实的“一姐”。

  2006年多哈亚运会,郭晶晶风采依旧,但会格外“悠闲”,把出场机会留给新人。

  以往,郭晶晶都是身兼数项,跳板单、双人项目一个不落。在今年7月举行的常熟

世界杯赛上,她参加了1米板、3米板单、双人3项比赛,结果在最重要的3米板比赛中输给了师妹吴敏霞。

  郭晶晶表示,由于今年比赛频繁,自己从世界杯后就进行了调整,10月才开始恢复体能和技术动作,接下来还要连续参加墨西哥大奖赛总决赛、南京跳水冠军巡回赛以及亚运会。

  “连续参赛体能消耗比较大,尤其是在我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所以教练组打算给我减压,只参加亚运会3米板的双人项目,”郭晶晶说,“这是我头一回比赛这么轻松,但我会认真对待,每一次比赛都是锻炼自己的机会,都是为

北京奥运会积累经验。”

  刚升任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指出:“减少参赛场次是为了更好地保护郭晶晶!她已经属于高龄运动员了,需要特别保护,不能因为现阶段频繁的比赛导致意外伤病,影响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系统工程。”

  2008年,27岁的郭晶晶将是是

中国跳水队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女选手。但是郭晶晶说:“年龄不是问题!顶尖水平的跳水比赛更大程度比的是心理和大赛经验,技术只占很小比例。”

  “现在队里有很多小队员,竞争很激烈。对我来说,这也是动力。在训练和比赛中,我要做得比别人更努力、更主动。”郭晶晶说。

  自称“不长记性、不爱做梦”的郭晶晶说:“北京奥运会,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能拿一块金牌就好。真希望2008年早点到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