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跳水预测:中国梦之队包揽10金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周欣

  中国“梦之队”在世界跳水界是头号,称雄亚洲更是不费吹灰之力。多哈亚运会跳水比赛的10块金牌,可以说已经提前记在中国军团的奖牌榜上。亚运会三朝元老郭晶晶将只是象征性地参赛,新秀才是真正的主角。

  多哈亚运会跳水比赛于12月10日至14日举行,共设置男、女3米板、3米板双人、10米台、10米台双人和1米板的比赛。

  中国跳水队派出由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3位奥运冠军领衔的14人阵容赶赴多哈,虽然不少新人在今年7月底于常熟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上有所建树,但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

  在10个项目中,女子跳板的阵容最为耀眼: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全体亮相,再加上以高难度著称的小将何姿。在过去两年比赛中参赛场次最多的大姐大郭晶晶多哈之行将十分“悠闲”,只参加女子3米板的双人项目,其他比赛机会都留给小将。

  日前刚升任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周继红表示,郭晶晶今年25岁,已经是高龄女运动员了,近一年来一直连续作战,身体十分疲劳。在亚运会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她还要接连征战

墨西哥国际泳联大奖赛
总决赛
和南京冠军巡回赛,亚运会该让她歇歇了。“我们会减少参赛场次,让郭晶晶得到充分休息,不能因为频繁比赛导致意外伤病,影响到备战
北京奥运
会的系统工程。”周继红说。

  在男子跳板、跳台和女子跳台方面,中国年轻选手的内部竞争远比对抗其他选手更精彩。在林跃、周吕鑫、火亮之间,谁能够摘得男子跳台的桂冠,何冲、秦凯、罗玉通谁能够赢得男子跳板的胜利,贾童和陈若琳谁能赢得女台金牌,都值得关注。

  周继红坦承:“亚运会上,日本、韩国、朝鲜以及马来西亚有个别选手对我们队员很有冲击力。但整体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可能还比不上我们的全国比赛。我希望年轻选手能够在这种综合性运动会中得到锻炼和提高,积累大赛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