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杯花滑女单冠军叹发挥难置信 忆低潮期心有余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 2006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在南京奥体中心展开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率先揭幕的女单自由滑比赛中,不过选手们在比赛中整体发挥不佳,没有人顺利无误第完成整套节目。匈牙利选手赛巴斯蒂安获得冠军,日本选手中野友佳里和美国小将休斯分列二三位。

  “非常开心!简直有点不敢相信今天会有这样的发挥。自从去年夏天以来,我训练
得非常艰苦。但是今天还是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希望在接下来的各站比赛中,能够继续维持目前的状态,为观众奉献更精彩的表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巴斯蒂安如此总结今天的表现。

  自从在2004年欧锦赛上夺得冠军之后,塞巴斯蒂安仿佛陷入了事业上的低潮期。“那时候,感觉到很大的压力。虽然我竭尽全力改善自己的状态,但是都没有太大效果。我换了新教练,编排了新的节目,但是……”回忆起那段低落的时期,茱丽亚的声音不禁有些颤抖,“通过不断参加比赛,我会不断地提高自己。以后的我,越来越好的。”

  茱丽亚提到那时的自己倍感压力,而这种压力不仅是来自与竞争对手,更是源于对自身的严格要求。“是因为希望能够向观众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最好的节目、最好的演出。于是会不断向自己施压。”

  当茱丽亚得知,中国的选手方丹非常欣赏自己优秀的冰上跳跃能力时,她也提到了自己年幼时期的偶像。“记得小时候经常在电视上看她的比赛,她流畅的步伐、干净利落的跳跃让我震惊不已,她就是我的偶像日本优秀选手伊藤绿。”

  伊藤绿以其惊人的跳跃能力而闻名。她在1989年法国巴黎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成功地完成了三周半跳。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世界大赛上完成三周半跳的女运动员。并获得 了当年的女子单人滑冠军。之后,伊藤绿又获得过1990年世锦赛银牌和1992年冬奥会银牌,并且连续八年(1985年-1992年)获得日本女子单人滑全国冠军。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