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方丹:自由滑配乐非常适合我 心中偶像永远是关颖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女单进入自由滑的最后角逐,目前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是美国选手埃米莉-休斯。

  中国花样滑冰选手方丹紧随队友刘艳,第四个出场,她自由滑的曲目是沿用上赛季的《海上钢琴师》,以总分113.38的成绩落后其他两名中国队友许斌姝和刘艳。

  赛前备战一个月,“第一次合整套,滑成这样很满足了”

  在文字记者区,换上运动装的方丹拎着满满一袋子毛绒玩具,向隔壁座位上一名女教练展示比赛结束后冰迷们送给自己的礼物。

  “新赛季开始前,我只系统练习了一个月,今天能滑成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方丹还告诉记者,这是她备战新赛季以来第一次配合音乐演出整套动作。

  方丹的自由滑曲目是同名电影《海上钢琴师》的配乐,由中国著名编舞姜海兰为其精心修改的,“我比较喜欢钢琴这种弹奏类的音乐,比较适合我。”

  欣赏塞巴斯蒂安的跳跃,心中偶像永远是关颖珊

  这次是去年

十运会后,方丹第二次来到南京奥体中心滑冰馆比赛。虽然比赛结束了,明天她还前来观看中国杯前五名的表演赛。

  “这次参赛的选手中,我比较欣赏匈牙利的选手萨巴斯蒂安。她的跳跃是国际上数一数二的。”但是,谈到心中的偶像,方丹表示最爱永远是9次全美冠军和五次世锦赛得主关颖珊。(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