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访花样滑大奖赛亚军佟健: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8:38 新华网

  ——访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亚军获得者佟健

  新华网南京11月11日电题: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

  ——访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亚军获得者佟健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付一鸣徐宜军

  尽管在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上获得双人滑亚军,但庞清/佟健对这次带病出征的结果仍然表示满意。

  佟健11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下面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看好庞清的病,同时我们也会进行适当的训练,争取明年世锦赛卫冕,以及下届奥运会夺冠。”

  自从9月份庞清生病之后,这对世锦赛冠军的一举一动就牵动着很多滑冰爱好者的心。佟健说:“这次参加中国站的比赛,一来因为这是六站中唯一在中国本土作战的比赛,二来要证明我们可以战胜伤病,有能力继续在冰场上滑下去。”

  “不过,我们可不是盲目参赛啊,这是经过了严格大量的科学检测之后才慎重决定的,”佟健笑着说,“目前庞清的尿蛋白含量还在0.3%左右(0为正常值),我们正考虑在目前用药的基础上,引入中医治疗,希望能有比较大的帮助。”

  在本站比赛之后,庞清/佟健将放弃随后的几站比赛。“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庞清的身体啊,下面对我们而言,首先是庞清的恢复,其次才是节目的修改和服装的重新设计这些问题,”说起同伴的病,佟健仍然不无担忧,“万一真要是病情恶化,那么下面的比赛,包括明年的世锦赛都会放弃,毕竟我们还有更远的奥运夺冠目标。”

  7岁起就开始学习古典芭蕾的佟健有着颇为出色的舞蹈底蕴,不过他表示,由于时间原因,明年世锦赛前不可能再编排新的自由滑节目,而在新的短节目上也不会过于追求难度。他说:“目前只要做精做细,这套动作还有7分的技术分可以提高,只有到了各方面都很完美的时候,才会考虑提高技术难度。毕竟我们要发挥的是我们的优势。”

  这个赛季庞清/佟健开始准备比较晚,庞清又忽然生病,所以只编排了全新的短节目《留恋春天》,而训练时间加起来也不过两个多星期。佟健介绍说:“其实,这次因为身体原因,我们有很多风格转化的东西都没有做出来。以前我们更讲究技术水平和协调一致性等方面,现在我们更多的是讲求如何滑好,在滑行技术、用劲深度等方面上来加强,首先把冰滑好,同时加上技术动作和艺术表现,应该就是无懈可击的了。今年我们在美国编排节目时,一位冰舞教练就在脚下用劲、滑行技术上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感觉他的指导对我们有画龙点睛的作用。当然,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个变化的过程。今年只是一个开始,一个奥运周期坚持下来应该会有不同的变化。我们希望这一步走得是对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