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主帅叹中国女排实在太强大 一区别成强弱队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第三轮的比赛全面展开,中国女排迎战本组中实力最弱的波多黎各女排。虽然波多黎各竭尽全力,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队还是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8-26、25-14和25-22。

  在比赛中波多黎各队曾经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尤其在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基本处于落后状态,波多黎各甚至以24-23率先拿到局点,但在此时,她们经验不足的弱点也显
露了出来,被中国队周苏红和刘亚男的连续快球打乱了阵脚,以26-28丢掉首局。

  正当人们为中国

女排捏一把汗的时候,波多黎各在第二局却判若两队,连续的失误让中国队打出一波11-4的小高潮就此奠定本局的胜利。连丢两局的波多黎各队虽然第三局再次振作,但起伏较大还是让她们最终以0-3失利。

  赛后波多黎各队教练努涅兹对本队的不稳定发挥感到十分遗憾,不过他也承认,这一点也正是两队的差距所在,他说:“中国队对我们来说实在很强大,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中国队的能力能在比赛中持续的表现出来,而我们却不行,我们也想赢,比赛初段我们打得不错,但是此后我们的注意力开始不集中,这让我们输掉了比赛。”确实,发挥稳定是一支强队必须具备的标准,也是

中国女排今天取胜的原因之一。

  不过这支波多黎各队还非常年轻,这种比赛对她们来说是很好的经验,努涅兹说:“其实能进入第二轮,并与很多强队过招已经让我很高兴了,这都会为我们的进步提供经验。”

  波多黎各队队长克鲁兹也与教练有同感,她说:“这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第一局比赛一开始我们表现很好,但无法持续下去,这只能说明我们还不够强大。第二局我们有所下滑第三局又再度振作,我们应该学会如何把好状态保持住,这样才能赢得比赛,中国队就是一支很稳定的队伍,她们很少犯错误。现在我们还有一场比赛要打,希望我们能做到这一点。”(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