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1932年奥运金牌得主辞世 93岁高寿一生热衷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两度奥运400米接力金牌得主美国前运动员安妮-凯利于周三逝世,享年93岁。

  “尽管她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但平日她喜欢大笑,热爱生活。”她女儿凯瑟琳·凯利说。她的母亲在两个月前意外受伤,因感染导致不治。

  1932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凯利赢得了400米接力的金牌,4年后在柏林蝉联了冠军。此外,她还在1932年奥运会的跳高项目取得了第六名,1936年柏林奥运会100米短跑获得第五名。

  奥运会后,凯利从西北大学毕获得了学士学位,在芝加哥一所高级中学里做体育教师。在学校为教师举行的一次

高尔夫联谊活动上,她结识了现在的丈夫,学校行政人员彼得·凯利。除了教学,凯利积极参与当地体育社团的活动,帮助建立芝加哥奥运会专门机构。

  直到80多岁了,凯利还坚持有氧运动。她的儿子凯文说:“她是一位难以置信的女性和奥运冠军。”(何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