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俄罗斯横扫美国挺进四强 郎平八强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休战一天的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继续进行,F组美国女排对阵俄罗斯女排。面对网上优势明显的俄罗斯女排,美国队表现平平,俄罗斯女排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赢得八连胜的佳绩,三局比分为25-20、25-21和25-17。此役的失利使得美国队进军八强的前景不容乐观,全胜的俄罗斯则将与巴西队为小组第一名展开激烈的争夺。

  美国队因为在复赛中接连负于中国和阿塞拜疆已经彻底失去了进军四强的资格。俄
罗斯则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加莫娃、高蒂娜和索科洛娃三点强攻令各队防不胜防。美国队则因为基本功不足发挥起伏不定,此次对阵尚无败绩的俄罗斯女排,美国队的前景不容乐观。

  此役美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汉尼弗、维尔金森,副攻斯科特、波恩,二传阿莫-桑托斯,接应梅特卡尔芙和自由人德鲁利。俄罗斯队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加莫娃和高蒂娜,副攻梅尔库洛娃、布洛达科娃,接应索科洛娃,二传阿库洛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队进入状态较快,一传到位率得到了较好的保证,强攻在快攻的掩护下颇具杀伤力,俄罗斯则显得准备不足,高拦网很难给对手形成威胁,汉尼弗的强攻让美国队以7-4领先,梅特卡尔芙的扣球更是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后俄罗斯逐渐稳住了阵脚,强攻命中率明显上升迅速将比分赶超,美国队只有梅特卡尔芙的扣球稍有威胁,高蒂娜的强攻让俄罗斯

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俄罗斯始终保持优势,索科洛娃的后攻和高蒂娜的强攻连续命中让俄罗斯女排以25-20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俄罗斯女排虽然攻势凌厉无奈失误较多,布洛达科娃的扣球出界让美国队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梅特卡尔芙和汉尼弗连续反击命中让本队以10-7占先,无奈关键时刻俄罗斯队连续反击得分将比分追至12平,13平后梅尔库洛娃的背飞、加莫娃的强攻和布洛达科娃的快攻连得三分让俄罗斯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反超。暂停后美国队明显后劲不足失误开始增加,梅特卡尔芙和克劳福德连续三次扣球失误使得俄罗斯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6。随后的比赛替补上场的萨芙洛诺娃表现不俗让美国队很难有反扑的机会,萨芙洛诺娃和加莫娃连续扣球得分帮助本队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的争夺依然激烈,美国队的快攻有所改善,斯科特和波恩的快攻命中率明显上升,3平之后美国队凭借梅特卡尔芙的扣球和发球连得两分以5-3超出。关键时刻俄罗斯队的老将高蒂娜的发球连续得分,加莫娃的拦网也开始发威让本队以7-5反超,萨芙洛诺娃的扣球更是让俄罗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俄罗斯女排的高拦网开始发威,梅尔库洛娃的拦网和加莫娃的探头球连续得分,俄罗斯队一直保持着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布洛达科娃连续两次封死对方的强攻以及梅尔库洛娃的发球得分让俄罗斯连得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领先的俄罗斯虽然出现了一定失误,但是该队凭借出色的拦网和强攻频频给美国队施压,加莫娃的强攻让俄罗斯以20-14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悬念,美国队虽然梅特卡尔芙和汉尼弗一攻稳定,无奈比分落后太多,高蒂娜的处理球让俄罗斯以25-17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俄罗斯以3-0完胜美国。

  明天本次世锦赛复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美国女排将对阵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的德国女排,此役的胜负对美国女排能否闯入八强至关重要。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