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邵健:伤情属实如假包换 希望能把莫慧兰带进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有人猜测邵健的脚伤是假,怠工是真,但邵健自己却坚称,自己的这次受伤是“如假包换”的飞来横祸,而且伤得还不轻。

  晚饭过后,这位今年还不满30岁的年轻舞蹈教师一瘸一拐地走到走廊里席地而坐:“来吧,训练房里面音乐太吵了,咱们就凑合着坐这儿采访吧。”

  在闲聊中谈到他之前的三位“得意门生”,邵健对她们似乎都有着由衷的好感:“翁虹虽然经历过瘫痪和离婚,但跟她接触下来感觉她对生活的态度很积极乐观,对舞蹈动作的想法也很新颖;李钰是最刻苦的一个,别人每天就练三、四个小时,她会一口气练上八个、十个小时,意志力惊人;盖丽丽说话很幽默,人又很体贴,她经常会泡人参茶给我补身子……”此外,邵健还对这三位学生原本都多多少少具备的舞蹈功底和天赋不吝赞美之词:“她们都很聪明,原来都有舞蹈基础,再加上她们都是演艺界出身,我不用教她们太多,许多东西她们都能自己领悟,并且控制和完成得都很出色。”

  在谈到这次新带的学生莫慧兰时,邵健想了一想:“她说话时挺随和的,肌肉基础也还不错。”

  说到自己的脚伤,邵健称那是在刚才带完莫慧兰后,自己一个人体会着动作时扭伤的。

  “前面一个人在做转身动作时,我不小心扭到了脚踝。现在不动不疼,只要稍微动一下就会有刺骨的疼痛感。走路都没法正常地走了,脚踩到地面上就会感到刺痛。”邵健一脸痛苦,“说不定等一会儿我还得去

医院看看才行,真得好疼哦。”他说虽然自己刚才已经通过手机跟方骏那边打招呼说,自己没办法再继续带莫慧兰了,但方老师却坚持要他轻伤不下火线。

  至于莫慧兰所跳舞种临时的变更,邵健的解释是,以莫慧兰的舞蹈基础和身体素质,暂时还跳不了难度较高,节奏较快的快步舞,所以换了节奏相对较慢、也较为普及的华尔兹。“因为她的身高问题,快步不适合她,而且快步的难度太大,她也来不及学成,再加上她腰上有伤,怕跳快步舞时会震到,所以就放弃了。而华尔兹的节奏相对就比较慢,也比较简单,因此我们建议她改跳华尔兹,她本人也已经同意了。”

  据了解,华尔兹虽然学起来较容易上手,但要真正跳出气质来很难,再加上跳这种舞的人本来就多,因此要想凭借华尔兹来从众多“舞林高手”中脱颖而出,征服挑剔的专业国标舞评审,对于初学者来说无疑是十分困难的。

  邵健最后表示,既然方老师执意要他继续带莫慧兰,他也会努力。“舞林大会的明星学生我带到现在,还没有哪个进不了复赛的,不过你看我现在脚伤成这样,莫慧兰这次要是进不了复赛我也会很为难,作为带她的老师,我当然也希望她能够成功晋级到复赛里,但我现在只能保证我会尽力而为,不敢担保她一定能成为第四个被我带进复赛的学生。”

  

邵健:伤情属实如假包换希望能把莫慧兰带进复赛

实习记者 赵一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