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战波多黎各争八强 陈忠和:仍是世界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51 楚天都市报

  

中国女排战波多黎各争八强陈忠和:仍是世界一流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四年前的世锦赛,中国女排在第二阶段曾与波多黎各相遇,以3∶0获胜并得以进入八强。今天,为了进入本届日本世锦赛前八而努力时,中国队又要在第二阶段碰到波多黎各队。此役中国队获胜基本上没有悬念,但为了确保进入八强,中国队必须尽可能大胜,以提高自己的得失分率。

  按照本届世锦赛的新规则,几支队伍若积分相等,不是先比局得失率以决定排名先后,而是先比总的得失分率、再比局得失率。

  目前,第二阶段

中国队所在的F组,巴西和俄罗斯同积10分,处于领先位置,以小组前两名身份进军四强基本已很难改变。德国队积8分暂列第三。而美国、中国、荷兰同积7分;因为中国队的得失分率低于美国队,目前只是排在F组第五位。若想以小组第三或第四名的身份跻身世锦赛第五到八名的争夺,中国队小组赛后面两场比赛不仅不能输球,而且还需在得失分率上有所提高。

  与波多黎各队比赛之后,中国队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将是荷兰队。荷队本届世锦赛曾战胜德国队,中国队即使击败对手,也很难在荷队身上占太多的便宜。所以,在与波多黎各的交手中,中国

女排必须集中全部主力,寸土必争,一定要在对手身上捞足净胜分,以确保最后进入八强。(陈智)

  陈忠和:

中国女排仍是一流

  开心、惋惜、无奈、担忧,种种情绪混杂在一起,充满了陈忠和的大脑。中国队虽然已经无缘世锦赛四强,但陈忠和认为:中国队仍是世界一流强队。

  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今年一直都在波动中度过,队伍的真实情况是很长时间以来,我们都没法凑齐主力阵容,集中精力投入一堂整齐的、高强度的训练,训练强度上不去,队员就适应不了对抗激烈的比赛。两个二传手手术后始终未能恢复最佳状态,影响了全队技战术体系,加上中国队所在小组竞争十分残酷,所以没进四强不算意外。”

  但陈忠和对球队实力仍很自信,“我们不会因这次比赛成绩不佳而妄自菲薄,中国女排仍是世界一流球队,只要再给队伍一点时间,我们就能从低谷中走出来。”

  陈忠和是一个外柔内刚的人,面对眼下的困局,陈忠和表示:“我对2008年奥运会前景充满信心,我相信自己能实现预定的目标!”(北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