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休战日:中国队自费“健身” 抓紧时间逛街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48 每日新报

  

新报大阪11月10日电【特派记者 孟凡强】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今天迎来第一个休战日,各参赛队也终于得到了短暂的休息调整时间。昨天刚刚经历了与巴西队的一场恶战后,中国队今天的安排比较轻松:上午进行身体力量训练,下午午睡后自由活动。如此劳逸结合的安排终于让队员们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放松。

  休战日不等于休息日,这是中国

女排一贯的传统。虽然赛事组委会今天并没有给各
参赛队提供场地进行训练,但
中国队
还是自行联系了大阪中央体育馆的力量房,今天上午10点至12点,中国队自费到这里进行了2个小时的身体力量训练。考虑到队员们昨天刚刚经历了与巴西队的5局激战,中国队今天的力量训练主要以恢复为主,强度并不大。整堂训练课队员们的情绪显得都比较饱满,气氛也相当轻松,主教练陈忠和在训练间隙还不时跟队员们开开玩笑,聊上几句。训练后回到酒店用过午饭,球队要求所有队员必须午睡,等叫起后再通知下午的安排。队员们本以为午休后还会进行训练,但没想到下午4点被叫起后得到了意外的惊喜。教练组通知大家可以自由活动,晚饭前归队即可。这可美坏了姑娘们,大家赶紧去逛街购物。虽然只有2个多小时的时间,但队员们回到酒店时几乎都是满载而归。

  放松之后就是恶战的来临。北京时间明天下午3点,中国队将在第二阶段第三轮较量中迎战本组实力最弱的波多黎各队,这将是中国队能否进入本次比赛8强的关键之战。按照本届世锦赛的规则,几支队伍若积分相等,不是先比局得失率以决定排名先后,而是先比总的得失分率,再比局得失率。目前,第二阶段中国队所在的F组,巴西和俄罗斯两队同积10分,以小组前两名身份进军4强基本已成定局。德国队积8分暂列第3。而美国、中国、荷兰3队同积7分;因为中国队的得失分率低于美国队,目前只能排在F组第5位。若想以小组第3或第4名的身份跻身第5到8名的争夺,中国队小组赛后面两场比赛不仅不能输球,而且还需在得失分率上有所提高。因此,中国队今天的任务不仅是要取得完胜,而且还要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分,以确保最后进入8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