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雪/赵宏博南京完美复出 2010冬奥会希望重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之前还说自己年龄大了,体力有问题,昨天一个中国杯夺冠就彻底打消了赵宏博的重重顾虑。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赵宏博不再提什么世锦赛后退役,而是笑言:“只要状态好,滑到40没问题!”

  20分优势夺冠

  前一天的短节目申雪/赵宏博就领先了暂列第二名的庞清/佟健近7分,和排在第三的一对德国组合更是达到了10分的优势。还有一场自由滑没比,比赛似乎就失去了悬念。

  昨晚,最后一个出场的申雪/赵宏博用近乎完美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和裁判的心,最终,裁判给他们这套自由滑《沉思》打出了124.69的高分。之前那对德国组合的112.99分曾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但在申雪/赵宏博的表演结束后,人们才明白什么才是双人滑的顶尖水平。这对德国选手并非实力不济,在比赛前赵宏博还专门提到了他们,将他们的参赛作为这次中国杯竞争激烈的一大因素。

  加上之前的短节目得分,申雪/赵宏博最终得到了193.59分,庞清/佟健以172.56分获得亚军,那对德国组合以171.63分排在第三。

  结果一公布,现场立即陷入了狂欢之中。离场地最近的观众纷纷向申雪/赵宏博竖起了大拇指,有人喊道:“申雪完美!”庞清/佟健输得心服口服,一方面庞清的身体状态不好,一方面佟健表示看到赵宏博受伤后在冰场上还能和其他人一样,特别地钦佩。

  赵宏博:生日送小雪一朵花

  这个月13日就是申雪的生日,此刻在中国站夺冠不啻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但作为另一半的赵宏博还得有所表示,赛后提到礼物的问题,赵宏博有些害羞起来,想了一下说:“就送一朵花吧!”

  一朵花,简简单单,却包含着深情蜜意,就像昨晚的这曲《沉思》,当音乐声落下,两人跪地相拥在一起。在等待分数出来的时候,赵宏博显得很是兴奋,看到面前的镜头,大方地将申雪揽在怀里。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比赛,申雪至少不用再去急着考虑赵宏博退役后和谁配对的问题,赵宏博也有了更多时间和申雪继续冰上情侣的生涯。

  别看平时接受采访时都是赵宏博的话比较多,但在申雪面前他还是会“忌惮三分”。赛后有记者问到主场作战的感受,赵宏博俏皮地说:“南京的观众太热情了,就像有人在看台上喊爱我,我是听到了,但可不敢多想。”

  我们还很年轻

  赛前很多人都在担心,都灵冬奥会后那么长时间都没有经过比赛的检验,不知道受了那么严重的伤的赵宏博是否还能找回昔日的神勇状态。不过,昨天在金牌和鲜花的簇拥下,赵宏博终于找回了年轻的自己。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赵宏博特意提到了去年的中国杯,说那次比赛他是拄着拐看别人比赛,那滋味很难忘。赛后有记者问赵宏博知不知道从事双人滑最长是到多少岁,赵宏博虽然不知道答案,但他很清楚这个问题的意思。“我们还很年轻。”申雪替赵宏博答了一句,她的另一半马上接过话茬,“我们也不是很老啊,我们的心态比较好,关键我们现在不像那种老运动员出现竞技状态滑坡的现象,”赵宏博说,“只要状态好,滑到40没问题!”

  2010希望重燃

  对于本赛季首场比赛就夺冠的结果,赵宏博和申雪都很满意,但赛后赵宏博还是谈了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因为在他们看来,还有继续提升的潜力。

  “这场比赛发挥还算正常,但最后的托举出了问题,还是体力有些不支,”赵宏博说,“这场比赛我们应该是只发挥了80%吧。”的确,申雪这两天有些感冒,状态不是太好,赵宏博的脚伤对他做动作多少还是有影响,他自己对此就不太满意,“我自己的跳跃在今后还要提高”,发挥80%也是情有可原,但只发挥80%就在国际滑联高级别的比赛中大比分夺冠,不能不让人对申雪/赵宏博的未来充满期待。

  赵宏博还是愿意多谈一些问题。“从一些小分上我们看到了问题,状态好的时候应该达到4级,但现在我们只有1级,一个动作就要差2分。”赵宏博说,从他的眼睛里,我们已经看到了对整个赛季、对明年世锦赛的期待。

  对申雪/赵宏博的要求还不止这些,何况,他们自己也有遗憾,那就是奥运金牌。比赛结束后,赵宏博和到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来了个大拥抱,肖天一边忙着祝贺,一边还不忘提一句:“下面就是2010(下一届冬奥会)了!”

  姚滨:还需抠细节

  晨报讯 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昨晚在奥体中心结束了双人滑项目的争夺,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两对中国选手不负重望,包揽冠亚军。

  “成绩比较乐观,但细节还存在问题,尤其是自由滑,我们表现得并不完美。”总结弟子们的表现,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说。“当然,这跟新规则也有一定的关系,有些动作我们是按四级编排的,结果裁判只给打了一级。”谈起新规则姚滨也很无奈,“现在规则越来越细化,从这两站的比赛看,很多选手都出现了时间不够用的问题。”

  更让姚滨头疼的是,“国际滑联的三位技术代表每个人的标准都不一样,加拿大站的代表一个样,南京站的代表又一个样,让人无所适从。”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只能按最高要求执行!尤其是那些游离在规则边缘的动作,今后坚决不用,以免不必要的扣分。”姚滨说。

  申雪老妈:还能提高

  晨报讯 “首次亮相就能拿金牌,当然很高兴,但他们的表现还不算完美。”看着女儿申雪和赵宏博站在领奖台上,申雪妈妈在高兴之余还为女儿挑起刺来。

  “可能是体力有点不支,他们在做最后一个托举动作时有点不到位,宏博的胳臂没有完全伸直,除了这点他们整套动作完成得近乎完美。”申雪妈妈告诉记者。而一旁的申雪老爸也附和道:“主要还是宏博的伤刚好不久,他们俩训练强度还没有完全达到要求,但是我想随着宏博伤势的痊愈,他们能发挥得更好。”

  记者注意到,昨天的申雪老妈穿了一件红色的皮衣,整个人显得特别年轻。“呵呵,这可是我特地为看他们这次比赛买的,希望红色能带给他们好运。”申雪妈妈说:“当初宏博刚受伤那会,他的爸爸妈妈和我们两个,几乎就跟死了一样,两个家庭差点都崩溃了。不过现在好了,宏博的伤正在逐渐痊愈,这次没有完美发挥也正好说明他们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作者:仲永 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