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组委推出奥运特许商品 "福娃"庆祝一岁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1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今天,五个可爱的“福娃”迎来它们一周岁的生日。为了给五“福娃”庆生,北京奥组委推出的多款设计新颖、别具创意的奥运特许商品新品也在今天正式面市。

  去年的今天,万众期盼的北京2008年奥运吉祥物精彩出炉,五个可爱的“福娃”从此被赋予了生命,和中国人民一起,大声向世界说出“北京欢迎你”。福娃“贝贝”、“晶
晶”、“欢欢”、“迎迎”和“妮妮”这五个可爱的亲密小伙伴,融入了鱼、大熊猫、奥林匹克圣火、藏羚羊以及燕子的形象,向世界各地的人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在这一年中,“福娃”在世人的呵护和喜爱下,健康成长。

  目前,奥运特许商品包括服装服饰、徽章、玩具、工艺品、文具、丝绸制品、陶瓷和珠宝首饰等八个大类,约4000余种单品,在全国20多个省区开设了特许零售店500余家。通过特许商品的这一贴近大众的介质,充分起到了广泛宣传

北京奥运会品牌形象,普及奥林匹克知识的作用。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将根据市场需求,随着赛期临近,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开设特许商品零售店和零售点,预计到2008年奥运会期间,销售点数量可能达到近万家。

  福娃儿童太阳镜

  传统太阳镜多为玻璃或PC镜片,抗冲击性较差,尤其不适宜儿童配戴。值此福娃发布一周年之际,奥运特许商品推出精心设计的福娃儿童太阳镜,采用国际最新材料TR90尼龙镜片,强度极高,100%防紫外线,为儿童提供最高安全保障。镜架为尼龙、环保橡胶双料联合注塑,舒适安全,并配有精美头带及镜盒,此款儿童镜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检测标准。

  福娃锡罐

  锡罐采用锡、人造水晶结合工艺制作。锡富有光泽、无毒、耐氧化并具有杀菌、净化、保鲜效果;合成水晶既有剔透美观的视觉效果又可以滤掉紫外线,对藏品有较好的保护作用。纯锡铸就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清晰精致地冠于罐顶,以水晶蚀刻填色漆表现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

  “吉祥福至”徽章

  “吉祥福至”主题纪念徽章。本产品突破以往单层徽章局限,以双层徽章翻盖的形式,将吉祥物与红色福字组合。

  双层徽章的上层为吉祥物活泼形象,采用镂空的方式,若隐若现地映衬底层红色福字,打开翻盖“吉祥福至”跃然眼前,非常巧妙融入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将祝福撒向世界每个角落的使命。此款产品限量发行每款30000枚。

  奥运首饰

  奥运特许商品还推出了珠宝首饰类产品,主要包括项链、吊坠、耳环、手链、戒指等系列。奥运首饰产品采用925银、钢等贵金属结合现代先进首饰加工技术,集合各方优秀资源隆重推出,主要以北京2008年奥运吉祥物“福娃”的形象及奥运会会徽为设计元素。今后还将陆续推出采用18K金、千足金(99.9%黄金)、翡翠、珍珠等结合更多奥运主题元素设计的珠宝首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