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莱萨切克自信能再度逆转 不在乎短节目略有微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06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进行了男单短节目的角逐。白俄罗斯选手达维多夫以69.45分排名第一,赛前的夺冠热门之一、美国选手莱萨切克暂列第二,美国另一位选手史密斯排名第三。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三人当中名气最大的无疑是两届世锦赛的铜牌得主莱萨切克,因此记者们的问题也如雨点集中地砸向了他。首先被问及的当然是他那个后内点冰三周的失误,正是这次失误让
他以0.25分的劣势暂时屈居第二。然而,莱萨切克本人对于这个失误却并不是太在意,他觉得毫无疑问自己已经竭尽全力,但是目前他还是处在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当中,所以不可能一切动作都达到尽善尽美。从现在开始他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为以后的全美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做准备,真正的挑战在那个舞台上。

  有记者提及,莱萨切克曾经在从前数次上演短节目落后,但凭借自由滑完成逆转的好戏,也因此被戏称为“逆转之王”,并问他,这次同样的事情会不会在中国的舞台上演。莱萨切克笑了笑回答道:“那是一定的。”笑容里包含着满满的自信。

  此外,还有人对于他在短节目中没有采用四周跳提出了疑问,因为不少高水平的选手,比如说他这次最大的竞争对手,加拿大选手桑杜也在短节目中采用了四周跳。对此莱萨切克的回答是他在练习的时候四周跳的成功率还是颇高的,不过正如刚才所说,目前他的战略重心还是全美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也许在那个时候,我们就能在莱萨切克的短节目中看到他上演四周跳了。

  横空杀出的达维多夫、意料之外的史密斯、信心十足的莱萨切克以及虎视耽耽的卫冕冠军桑杜,明天的男单自由滑,必将还有一番龙争虎斗。(妖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