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杯男单短节目爆冷 达维多夫领先美加世界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南京11月10日消息,2006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在南京展开了第二天的角逐。在男单短节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吴家亮和高崧分别位列第7和第10。排名首位的是白俄罗斯选手达维多夫,赛前的夺冠热门之一、美国选手莱萨切克暂列第二,美国另一位选手史密斯排名第三。中国老将李成江由于身体原因在赛前宣布了退出本次比赛。

  中国站的卫冕冠军、三次加拿大全国冠军得主桑杜在第一组第一位出场,或许是出
场过早影响了他的发挥,他在开场第一个安排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联跳中,他的四周跳在落冰时明显失误,虽然随后补做了一个后外点冰两周,但由于其中加入了连续步而没有被算入成绩。最终桑杜以28.30的技术分和35.25的节目内容分,总分63.05位列第四。

  吴家亮在第一组第三位出场,他开场完成了一个质量颇高的三周半单跳,但在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联跳中,他同样出现了第一个跳跃完成不佳而导致补做的第二跳无效。不过凭借最后一个单跳勾手三周的顺利完成,他仍然获得了30.90的技术分,最终以总分57.75排名第七位。

  第一组第四位出场的白俄罗斯选手达维多夫在唯美的《月之赞歌》伴奏中上演了一套几乎完美的动作——三周半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的单跳都顺利完成,最终在一套舒展优雅的直线步中意犹未尽地完成了整套节目。他的技术分达到了37.50分,尽管31.95的节目内容分稍显平庸,不过他仍然获得了超过个人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的69.45分,并稍为意外第排名短节目第一位。

  美国选手史密斯今天同样获得了自己的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以63.77分排名第三。在爵士味十足的音乐中,他的表演到位、技术动作完成也较为顺利。

  与桑杜并列为本次中国站男单夺冠大热门的两次世锦赛铜牌得主、美国选手莱萨切克在第二组倒数第二个出场,他开场的三周半跳和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联跳都完成得相当顺利,但是最后一个单跳后内点冰三周却只跳出了一周。不过他的演出深得现场观众喜爱,在《基督最后的诱惑》音乐声中,他的两套步法及结束都作均十分贴合音乐意境。最终他以不到一分的差距落后于达维多夫排名第二。(lysacekay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