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成江因病退出中国杯 高难度《天下无贼》延迟首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0日南京消息,2006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男单比赛开赛在即,中国的头号选手李成江却因为哮喘拖累,不得不宣布退出比赛。他本赛季新更换的短节目《天下无贼》也就因此要延期与观众们见面。

  其实李成江在刚抵达南京的时候就生病了,由于南京与北京气候相差比较大,李成江由于水土不服而感冒了。在前几天训练的时候,李成江就曾经说过,他这次训练比较痛苦
,因为感冒很难受。最后他的感冒引发了哮喘,也让他不得不退出比赛。

  因病退赛也让李成江想在本土的大奖赛赛事夺冠的夙愿再度落空。其实李成江在去年的机会很好,他在短节目中的表现超过了世界冠军兰比尔,仅次于超常发挥的俄罗斯小将格里亚泽夫;但在自由滑中,他的跳跃出现了不少重大失误,技术分蒙受了巨大损失,最后总成绩仅名列第8位。

  值得一提的是,他这次的短节目《天下无贼》,还加入了后外点冰四周跳加后外点冰三周跳这样的高难度动作,这组起评分值高达15分的联跳动作,在现在的男单自由滑选手中都很少被人选用,至于放在短节目里,就更难得了。

  李成江在退赛之后,并没有去赛场观看队友们的比赛,而是匆匆赶往

医院继续进行治疗。在今晚的比赛中,李成江的两位队友高崧和吴家亮将延续中国男单在本次比赛中的希望。(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