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胖妹已成中国首席主攻 大梅表现抢眼日趋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50 新民晚报

  

小胖妹已成中国首席主攻大梅表现抢眼日趋成熟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并非一无所获。重炮手王一梅表现上佳,让我们看到了她的成熟,也看到了未来中国女排的希望。

  胖胖的王一梅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最大的发现,中国队的每场比赛,她的得分都稳居第一。年轻的王一梅已经成为中国队无可替代的第一主攻手。王一梅很谦虚,“我还有很多地方有待提高,我想我还有很多缺点。我扣球的时候还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失误,我还需要稳定自己的发挥。所以我对自己现在的水平并没有真正感到满意。”

  世锦赛上,中国队的一些队员备受质疑。然而,唯一受到表扬的是王一梅。她的表现一直是中国

女排的一大亮点。过去,王一梅一直被认为打球不动脑子。从本届比赛来看,王一梅已经非常聪明,打吊结合,进攻犀利,气势十足。王一梅渐渐向全面的主攻手发展。

  最让人欣慰的是,局面难以打开时,王一梅屡屡施以重扣,已相当成熟。特别是她敢打敢拼,勇往直前的性格,总是能振奋全队的精神。尽管中国队输给了巴西,但是王一梅仍然值得称道,全场共得26分。

  很少赞扬年轻选手的主教练陈忠和也常常忍不住在记者面前夸起王一梅:“大梅这次比赛表现确实不错,没想到年轻选手会有这样好的表现,进步非常明显。”作为

中国女排刻意培养的主攻手,王一梅势必成为众多球队研究的对象。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给予王一梅很高的评价,说:“王一梅是有潜力的年轻选手,我希望我们队的年轻队员也像王一梅那样茁壮成长。相信她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主攻手。”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大阪今日电)

  王一梅场场得分均居中国队之首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