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天津奥体中心今冬不停工 近日将启动场地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44 城市快报

  2008年,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将在“大水滴”奥体中心观看奥运足球比赛。昨日,记者在奥体中心施工现场看到,目前“大水滴”的外部装修已初具规模,近期在完成看台等主体建筑施工后,将启动场地建设,未来的奥体中心不仅可以承担国际级的足球比赛,也可举办田径比赛。

  昨天,在奥体中心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运输场地建设所用的土方。据一位技术
人员介绍,为保证明年奥体中心能顺利承办女足世界杯中国赛区比赛,今年冬季将不会停工。截至目前,奥体中心内的排水工程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全面进入场地施工。

  承担场地建设的天津一建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奥体中心体育场场地是本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体育场场地建设项目,总建设规模约135000平方米,用土量将达到4万立方米。场地基础建设项目包括,田径场地基础工程、田径场地地面铺装工程、足球场地基础工程、辅助场地基础工程等。按奥运会高标准的设计要求,体育场场地将在400米跑道内建105米×68米足球场,端线和边线外为附场区。据悉,足球场地所需的天然草坪目前正在本市一气候适宜的地方进行培植,待场地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后,将进行草坪铺设。

  按照设计要求,奥体中心田径场地将铺设标准的400米橡胶跑道。场地内还建有跳跃、投掷项目比赛场地,两个标枪投掷区及障碍比赛跑道。据悉,田径场地铺设的橡胶面层将采用

意大利进口橡胶卷材,半圆式田径场地建成后将是红色的,进口材料更加耐用,运动员比赛时也会更加舒适。(记者 吴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