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湾地区国家首办亚运 数字关注卡塔尔首都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57 足球-劲体育

  第15届多哈亚运会将于2006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卡塔尔因此成为了首个承办亚运会的海湾地区国家,也是自1974年德黑兰承办第7届亚运会后再次由西亚国家承办亚运会。多哈是于2000年11月击败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吉隆坡和印度新德里后获得第15届亚运会承办权的。

  国象和铁人三项首次列入

  本届亚运会将设包括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棒球、篮球、斯诺克、健美、保龄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剑术、曲棍球、足球、高尔夫、体操、手球、柔道、卡巴迪、空手道、赛艇、橄榄球、帆船、藤球、射击、垒球、软式网球、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举重、摔跤、武术、国际象棋和铁人三项等39个大项423个小项,其中国际象棋和铁人三项是首次被列入亚运会项目。比赛将在20个场馆展开,据悉将会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选手参加此次盛会。

  东道主目标10金

  卡塔尔代表团将派出376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其中包括328名男运动员和48名女运动员,30个大项的比赛。在2002年第14届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卡塔尔代表团获得4金、5银、8铜共17块奖牌,是其最好成绩。这次卡塔尔把金牌目标锁定10枚左右。

  门票售出大部分

  到11月初,12月1日亚运会开幕式的72%的门票已经告罄,门票的价格分为500里亚尔(约1200元人民币)和150里亚尔(约320元人民币)两档,除了官方售票网站,多哈有12个售票点。

  中国力争奖牌七连霸

  中国自1982年在新德里举行的第9届亚运会起就一直把持奖牌榜头名位置,此次中国代表团也将力争在奖牌榜上完成七连霸壮举。上届釜山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08枚奖牌,其中金牌150枚银牌84枚铜牌74枚,而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在中国广州举行。

  全市三家中餐馆

  多哈市区的饭馆奇少无比,以叙利亚人和黎巴嫩人开的阿拉伯餐馆为主,此外还有少量的印度餐馆,只有三家中餐馆,全部集中在拉姆达饭店附近,“

长城饭店”和“北京饭店”隔街相望,另外在拉姆达饭店内,还有一家小规模的中餐馆。这里的中餐比国内平均价格要高出一倍以上,基本上是五六十元人民币一盘菜,而且几乎变成了阿拉伯味。不过,大饭店和运动员居住的亚运村都有可口的自助餐服务。

  多哈人口30多万

  卡塔尔:全国人口约60万,卡塔尔人占40%,其他为外籍人,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东南亚国家。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通用英语。居民大多信奉伊斯兰教。

  多哈:卡塔尔首都。位于卡塔尔半岛东海岸的中部,夏季气候炎热潮湿,气温可达48℃。冬季气候凉爽,温度适宜,夜间气温一般在20℃以下,最低可达7℃。人口约34万。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